>>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自家两兄弟PK 手机QQ们如何面对微信们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22 11:43:23

  文/胡说八道

  胡说:

  好久不见,各位,我之前曾经与人聊天说起:微信未来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自己的同门师兄弟。虽然我对手机QQ战胜微信不大乐观。但未来毕竟那么不可知,手机QQ的努力求变也被大家看到了,虽然还不够,我作为用户,我乐见其成。越竞争,越出色。

  而我确实有仔细研究和观察手机QQ,因为我觉得微信虽然现在锋芒全露,但是手机QQ的努力和尝试却更值得从业者从中学习和反思:一个产品被另外一个革命者即将弯道超车之际,如何觉醒、改变、求生存与发展。结局如何虽然现在无从得知,但这一步必须走下去。

  而对于同处行业的其他众多公司和产品来讲,难道不应该从中学习吗?掌上百度?移动淘宝?移动门户?这些不是另外一个版本的“手机QQ”吗?这些手机QQ们也应该觉醒,改变。

  今天姑且以手机QQ为例,胡说八道一下。手机QQ应该怎么办?

  八道:

  1,从商业模式切入,应该比微信在商业化探索上更大胆。携商业模式倒逼微信。微信目前处在革命者的光环之下,在运营商大佬众目睽睽之下之下,反而束手束脚。给手机QQ以机会。所以无论是与运营商合作前置流量包的可能性,还是游戏联运平台,还是媒体公众平台,还是提供移动端开放的ID和关系链,应该更积极。

  2,产品模式大幅大胆学习微信也要突破微信。微信已经证明过符合移动特点的东西,一定不要过度害怕业界诟病或者用户反感而弃而不用。在突破上,比如跨终端互动。比如在PC屏、电视屏幕、PAD屏幕、手机屏幕、Google Glass多屏幕之间的通信与娱乐问题。比如提供下一个摇一摇玩法,用户有寻找新鲜感的需要,要满足他们,我不认为新玩法已经没有了。比如最近Google的“环聊”。其实也是不错的。

  3,进行大规模的品牌包装,尤其针对于手机QQ的定位。比如主打情感牌: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生死相依,手机聊天,依然QQ。要拿下业界的声音,只要手机QQ愿意示好和主动,长期处于微信压榨的微信自媒体们,投诉无门,推广无力,肯定可以得到拥护,由此扭转业界口碑为团队持续创新赢得时间和空间,要着力抚平用户声音,引导,积极回应,但凡是想明白的事情要承认错误,坚决不改。

  4,让微信=海外,微信=MSN,手机QQ应该坚定不移地走得屌丝者得天下的路线,大力进入3456789线城市。拿下所有白领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他们以前曾经偶尔用过或者正在用PC上的QQ,他们正在被子女教育使用微信,要掐断这个潮流,让他们使用起手机QQ来,走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围绕这一点做产品突破,这时候可能面临达到挑战是,一般像胡说八道这样的业界良心会出来胡说八道,说这不好那不好,让他们负分,滚粗。

  5,云是手机QQ的核心优势。Qzone和QQ ID大有可为,作为个人主体,对大不多数人来讲,Qzone已经存储了自己很多很多东西,QQ ID背后带着的东西很多。不要着急把Qzone的东西携带带移动设备上来,要独立思考手机上的个人空间应该是什么样子,千万不要着急把微信朋友圈的个人内容去拿过来,要先做出自己的核心价值。其他一切都是必然的。QQ ID现在有演化为手机号的趋势,在这个情况下,要有策略,要争取让QQ号成为通行ID,而不是手机号或者微信号承担这个角色。

  6,向死而生的心态。应该怀着自己已经死了的心态,然后无所畏惧前行。大势、大事,微信处在势上,似乎要携通信与社交两大利器横扫一切,手机QQ首当其冲,无论手机现在的活跃用户是微信的2倍或者怎样,变化趋势对于手Q却岌岌可危。一定要把自己放在已经失去一切的境地下想问题。

  7,不要相信媒体所说的。媒体总是这样,怀着替别人操心,让别人无心可操的国际共产主义精神,拥有轻轻的来轻轻的走的浪漫情怀,而实际上是看尽世间繁华而无法得其中之一而拥有,所谓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让他们都洗洗睡吧。

  8,哎,这些东西挺没意思,手机QQ的问题又岂是一个外人可以体察或者建言的呢?我只是特别希望可以出现一家制衡微信的公司或者产品,哪怕是腾讯的手机QQ。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