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众电商借闪购辟新径 唯品会恐遭同行围堵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27 9:49:36

  文/赵楠

  一年市值增长六倍的唯品会,让京东、当当等国内B2C电商开始“眼红”闪购模式。

  近日,京东刚完成一项人事任命,维棉网原CEO林伟加盟,担任京东实物团购部总监。而京东副总裁兼团购事业部总经理张守川也将腾出更多精力,放在一项京东的新业务——京东“闪团”上来。

  与此同时,当当网、凡客、淘宝聚划算等电商也都开始试水闪购。当当网董事长俞渝公开表示,当当网已在闪购领域开始尝试,并推出以中高端服饰品牌为主的闪购专区“尾品汇”。

  面对诸多国内同行纷纷杀入闪购领域,唯品会的独特业务增长模式还能继续保持吗?

  借闪购辟新径

  闪购又称限时抢购,是以限时特卖的形式,定期定时推出国际知名品牌的商品,一般以原价1~5折的价格供专属会员限时抢购。唯品会即以这种模式起家。

  截至目前,唯品会市值已达18.75亿美元,较上市首日市值增长6倍以上,并超过当当网,为当当网的3.75倍。

  近日披露的财报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唯品会营收3.1亿美元,同比增长206.8%;此外,毛利率高达23%。从营收增长势头和毛利率来看,唯品会都走在了国内B2C电商的前面。

  张守川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种现象反映了相当一批品牌商,由于拥有较大的库存,渴望快速出货,以迅速回笼资金的需求。

  随着唯品会在美国上市后斜线型的增长,越来越多的资本及业内人士开始关注闪购这个有别于传统B2C和团购的模式。

  国内各大电商纷纷布局闪购模式,一是出于对唯品会的防守考虑,随着用户规模的增长和对品牌商议价能力的增强,唯品会的平台效应和综合服务能力也在日益显著增强,不排除反向进入其他B2C平台核心领域的可能;二是,寻找B2C业务之外的差异性和增长点,满足供应商的需要,并寻找来自B2C之外的又一个新的增长引擎。

  从近年来的增幅来看,2007年至2010年,京东增长率分别为350%、266.67%、203.03%、155%;而当当网在过去5个季度的同比增长率也有所放缓,分别为58%、53%、42%、31%、23%。

  张守川表示,京东在自营B2C领域的市场份额已经较大,在这个前提下,京东会探讨除此之外的其他相关领域还有什么更大的机会,而闪购就是其中之一。

  唯品会遭遇同行围堵

  各大B2C纷纷角力闪购模式,会否分食唯品会未来的增长空间?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各家B2C纷纷涉足闪购业务,原有的以闪购为核心的电商可能会丧失一部分领先优势,其商业模式的未来想象空间也将慢慢失去光彩。

  对于在闪购领域领先的唯品会来说,可能会遭遇不少阻碍。首先是尾货资源的分食。京东、当当、阿里聚划算等B2C平台一旦进入尾货市场,由于其自身规模优势,品牌商对其较为忌惮,目前唯品会在服装尾货3500亿的规模里只占1%,话语权并不高。

  其次,随着竞争的加剧,唯品会的毛利率可能会受影响。

  与此同时,唯品会的订单量和流量不及当当,用户规模也不及其他B2C电商,这意味着唯品会未来的流量购买成本可能更高。

  唯品会用户与淘宝聚划算重叠度很高,而后者正在深化闪购模式。

  此外,唯品会在品牌上,以及品类丰富度、用户关联购买上,也会受到平台类电商的挑战。

  不过,平台类B2C电商涉足闪购模式也绝非易事。电商分析师李成东认为,闪购模式对运营方所要求的供应链管理,更为碎片化,这与传统B2C的模块化管理有很大的不同,而唯品会在短平快的供应链管理上所积累的经验,正是它最大的核心优势。

  而无论怎么说,2013年的电商竞争,正从B2C品类的价格战,转向闪购这一新战场的围剿。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