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微信营销就是挂个“美人头” 培训班被指骗人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29 9:23:57

  “培训一上午,就是老师带着百余人一起拿着手机‘摇一摇’和‘捡瓶子’。”某摄影工作室的张晓日前花费数千元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微信营销培训,令他没想到的是,被命名为“知名营销大师”的第一讲,竟是普及微信的使用方法。记者了解到,由于微信这一新的传播渠道的兴起,继微博营销之后,不少企业开始对微信营销趋之若鹜,在这样的市场需求下,大批培训机构也雨后春笋般地出现了。

  “培训就是教骗人”

  “上了一天半的培训,根本没收获。培训就是教我们如何骗人。”张晓是第一次花钱学习新媒体营销,却没想到几千元打了水漂,得到的竟然是这样低级的培训内容。

  张晓是个80后,觉得像他们这样的摄影工作室如果从微信下手,利用手机的特点定位区域营销,应该会有不错的效果,但是一时间又不知道该如何做起。在得知有微信营销这样的培训后,张晓抱着很大的希望报名了。

  “培训课开始就是讲如何使用微信,从最基础的功能讲起,一个使用说明书就说了整整一上午。”张晓失望地说,“我觉得我玩微信都比老师玩得好。”

  而下午的培训,更是令张晓“大开眼界”。“老师讲了如何发广告信息,但实际上就是骗人。”张晓告诉记者。

  “首先用户可以重新申请一个QQ号,之后再申请微信,最重要的是将微信头像设置成为美女头像,之后利用‘摇一摇’等功能添加更多的好友后,向这些人发送你想推送的广告信息。”

  在张晓看来,讲师讲的所谓的“专业内容”,几乎都是从网上抄来的。记者随后特意加了几个微信营销QQ群,发现不少培训机构所用的培训资料存在雷同,内容泛泛。而如果想进一步了解如何针对自己企业进行微信营销,则需要缴纳更昂贵的费用。

  传统企业很买账

  “为期两天的培训,费用8800元。”记者在网上搜索,并根据留下的联络方式采访发现,像张晓这种为期一到两天,费用从两三千到万元的微信营销培训机构,目前在市场上十分活跃和普遍,而以微信等营销为“噱头”进行的1年打包价的市场价则高达数万元以上。

  不过记者了解到,不少传统企业对于这种培训却相当买账。例如,不久前,网友“他叫孟宪君”爆料:杭州一家小公司,用电话邀请传统企业参加他们的微信营销会议,一场就做到100多万。内容就是帮传统企业注册开通公共账号、刷粉认证、代运营之类,忽悠企业签约1年,打包价8万元。

  中小企业更是微信营销的狂热追随者。张晓告诉记者,在他参加的微信营销培训班中,原价每年7万多元的微信营销打包价格打折到3万多,吸引了相当一批小企业现场讲价、签单。

  对此,不少正在参与或有意进行微信营销的人士认为,如果能够切切实实帮助企业打理好这些内容,还是相当有吸引力的。晨报记者 孙雨

  ■专家说法

  微信营销效果

  被扩大化了

  对于微信营销的火热,有业内人士认为,现在一些针对微信营销的报道或是案例分析,将微信营销的效果扩大化了。同时,由于微信用户不断快速增长,大大刺激了传统企业尝试微信营销的积极性。

  互联网分析师钱皓认为,传统企业信息化落后,对社会化营销、移动互联网等新科技认知存在代沟,通过会议营销的包装和忽悠,刺激传统企业对微博、微信等的代运营需求,这和10年前给传统企业做网站、卖域名是老瓶装新酒的同类型的事。晨报记者 孙雨

  ■链接

  企业营销要用微信认证公众账号

  记者从微信方面了解到,企业进行微信营销,就要获得一个微信认证公众账号。

  第一步:企业可以先申请一个微信公众账号;

  第二步,如果公众账号的订阅用户达到500人,或该公众账号是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的认证用户则可以进一步申请为认证公众账号。

  企业可以通过微博、网站等途径,推广自己的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获取更多订阅用户,扩大影响力、可以通过后台的用户分组和地域控制,实现精准的消息推送等。孙雨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