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独家解析:先看阿里“地网”的三大秘密!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30 10:14:23

  编者的话:在深谋一年后,“菜鸟”着实让“嗷嗷待哺”的记者们扫兴了一把,想挖点料却仅拿到了官方给出的十几份“总有一篇适合你”的新闻稿。但残酷的现实难不倒有着八卦精神的我们,对此我们独家获悉了一年间有关阿里物流的这样几件事:1、“菜鸟”图“实惠”选了个老窝,深圳。2、沈国军的助理朱震才是实际的操盘手。3、这家看上去身躯庞大的公司,实则只有十几个人。当然,笔者还没把全部家当抖出来,余下的,还且听下回分解。(by 宋宣)

  【此为搜狐IT的独家特约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文/科技蝙蝠

  阿里“地网”在神神秘秘地筹备了一年之后,终于浮出水面,正式定名为“菜鸟”,总部定在深圳。

  5月28日上午8点28分,神勇无比的大阿里公关部组织了一帮平媒网媒自媒体,欢聚一堂,聆听马云的宣教,只可惜,发布会没有任何让媒体兴奋的信息,平淡如水。

  不到一个小时发布会就结束了,没有提问环节,会后也没有安排媒体群访,只是银泰百货那边偷偷安排了几家自己信得过媒体群访了沈国军(菜鸟CEO)、童艺红(菜鸟董事、阿里集团职业部负责人)、李俊凌(马云的业务助理)。据笔者搞到的群访速记看来,依然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信息,沈国军打官腔的功夫了得。

  这可苦了不远千里奔赴深圳的记者们,稿子怎么写呢?虽然,继续神勇无比的大阿里公关部门为记者们量身定制了十几个版本的新闻通稿,号称“总有一款适合你”,只可惜,翻来覆去还是那点公开信息,内容太雷同,含金量不高,严重营养不良。记者们也只能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要么顺着大家习惯的思路去畅想一下菜鸟的牛逼未来,要么就是用那少的可怜的专业知识甩开膀子任意点评一番。总之,只能靠自由发挥了。

  好了,闲话不多说了。既然现在的平媒网媒自媒体大爷们,不肯下功夫去挖出点料来,那我就代劳吧。从今天起,我会不定期地放出一些关于菜鸟的幕后故事和最新进展的猛料,绝对真实可靠,绝非虚构情节。

  今天是第一篇。

  1.菜鸟总部为什么设在深圳?

  菜鸟公司法人是马云,CEO是沈国军,二人通过各自公司的子公司,在菜鸟公司的股份占比分别为43%和32%,二人都是浙江人,势力也在浙江,为什么跑到深圳来呢?深圳到底给了多么优惠的政策呢?

  答案很惊人,免税!是的,你没有看错,菜鸟公司设在深圳蛇口的前海开发区,这里有全国屈指可数,甚至绝无仅有的免税政策。当然,不是一般企业可以拿的到的。菜鸟当然不是一般的企业,仅仅注册资金就高达50亿,一期融资1000亿,二期2000亿。这是什么当量的公司?

  2.菜鸟的董事长马云、CEO沈国军、以及各位董事(工商局公开资料可查,在此不列举)都是其他公司的一把手,到底谁来具体操盘菜鸟呢?

  马云和沈国军是朋友,老乡,长混于同一个圈子。二人合伙干事,自然要找信得过的自己人。可是,阿里巴巴集团里真正懂仓储的牛人还真是一个都没有。那就这能由沈国军来找人了,沈国军是个非常纯粹的商人。谁最信得过?一、老婆孩子或小三,二、司机秘书兼助理。最后,沈国军多年的助理朱震,就这么做了菜鸟COO,这才是菜鸟公司真正操盘人。

  最近,朱震忙得要死,好多好多市长排着队要见他。多好的招商引资项目啊。

  3.菜鸟的目前规模到底有多大?团队多少人?

  菜鸟公司筹备一年了,直到今年5月16日才正式注册下来,但是之前已经开始了实际运作,比如买地,建仓。截止5月底,得到的最新消息是,菜鸟在全国买地规模已经达到2万亩,这是什么概念?1333万平方米。

  还是没有概念是吧?那就拿京东的亚洲一号对比一下吧。新闻报道,2013年京东投入50亿元用于物流建设,其中重点便是亚洲1号项目。最早动工的上海库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已经封顶,总面积将达到23万平方米。一对比就傻眼了吧?连个零头都不到啊。

  那么,菜鸟目前有多少员工呢?告诉大家,只有十几个人。京东仓储配送多少员工?20000人。仅仅仓储人员几千人总有吧。

  好了,今天就先爆这些吧,一次爆太多会被盯上的,给自己留条后路。

  下一次爆点仓储运营的事情。敬请期待。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