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电商速度之战:极速物流成杀手锏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31 9:36:23

  每经记者 齐文婷 发自深圳

  中国的电商网站正在将物流效率推向极致,分秒必争的速度之战已经上演。

  近日,继易迅推出“一日三送”服务后,京东也宣布即将推出“极速达”“夜间配”等特色服务,根据客户需求定制个性化物流服务。

  有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极速物流带来的用户体验已经成为电商争抢订单的杀手锏。

  电商的“极速大战”

  近日,京东宣布即将推出面向特殊需求用户的“极速达”“夜间配”等服务,根据客户需求定制个性化物流。

  据了解,“夜间配”、“极速达”服务并非为默认服务,需要用户在下单时根据需求进行选择。其中,“夜间配”将限时达服务时间延长4小时,用户只要在当日15:00前下单,订单在当天晚上19:00到22:00之间便可送达,用户无需支付额外费用。

  而“极速达”则针对少数有特殊需求的用户,需要额外支付每单约49元的费用;如果不能在三个小时内准时送达,京东将免收运费。

  事实上,提供“一日多送”服务并非京东首创。目前,国内电商网站的快速物流服务中,主要有京东“211限时达”、亚马逊“定时送货”和易迅的“一日三送”三种,此外国美在线、苏宁易购也凭借线下实体店优势提供“半日送”服务。

  有观点认为,2012年底易迅高调进入北京市场、并推出“一日三送”后,给京东造成了很大压力。京东很快推出“极速达”“夜间配”等服务,意在重新建立优势。

  有易迅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易迅的一日三送来看,早上11点前的订单,经过客服审单、财务出单、分区捡货,库房总拣,再到二次分拣到打包约需要1小时的时间,而货车从仓库到市内配送点约需要1个小时,分单和送到快递员手中又需要40分钟的时间,这样最快的订单配送约需要3个小时的时间。统计显示,易迅网自建物流队伍可以做到平均每单4.5小时的收货速度。

  此外,京东和易迅均承诺,将对合作伙伴开放其物流体系,未来其它垂直电商也将可能实现货品的快速送达。

  近日,在多家大型财团的支持下,阿里巴巴菜鸟与顺丰及三通一达展开合作,计划搭建投资3000亿元、日处理支撑300亿元的网络零售额配送,使得普通淘宝商家的订单也能够做到24小时内必达。

  这一体系一旦建成,京东、易迅等苦心建立的速度优势将不再明显,电商行业的物流赛跑会更加激烈。

  易迅“一日三送”模式兴起

  据了解,一日多送服务非常考验电商对仓储、物流体系的把控能力,在运营初期也需要很高的投入成本。

  易迅网CEO卜广齐此前对外表示,在一个新区域内,电商如果先开始做“一日三送”服务标准,初期成本要比 “一日一送”高很多,刚开始建立的时候甚至要高50%左右,但是,随着规模放大,以及在规模化订单下所建立起来的系统优势会逐步发挥出来,最终成本并不比“一日一送”成本高。

  对此,电商观察人士鲁振旺分析指出,易迅近期势头很猛,无非是具备两点优势:一是腾讯QQ带来的流量优势;二是 “一日三送”的速度优势,这点已经成为易迅屡试不爽的制胜法宝。如果京东未来能够实现优于易迅的配送速度,将对易迅网造成冲击。

  独立电商分析师李成东对此表示,一直以来,京东信奉的理念都是“低价”和“优质的用户体验”,而易迅通过“一日三送”使得用户体验超越了京东,同时又通过“保价”竞争,使很多商品的价格比京东更低,可以说是一直死咬住京东不放。如果易迅将快速的物流体验及 “保价竞争”形成长期的竞争机制,可能会对京东甚至整个B2C行业造成很大的压力。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