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视频播客广告分成趋变 助力UGC业务或沦为姿态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6/17 10:01:17
视频网站想借出广告收益分成解决大多数播客们的温饱,但分成收入还远远不够。
视频网站想借出广告收益分成解决大多数播客们的温饱,但分成收入还远远不够。

  TechWeb 6月16日报道 文/宁萌

  继6月8日土豆网宣称正式推出播客分享计划后,优酷也推出了视频分享计划,提出了针对原创视频作者的广告收益分成。

  其实,视频网站通过和原创作者进行广告收益的分成,来吸引、激励原创者创作优质内容的做法各视频网站早就有之。主打UGC的酷6网在去年底、56网则是在今年初都分别推出了新的原创视频广告分成计划。

  那么目前活跃在国内视频网站上的原创作者的分成收益到底如何呢,TechWeb通过对独立第三方播客的采访对这一领域进行了探寻。

  目前看来,广告收入分成对视频原创作者而言绝对是利好,但在视频网站还没有解决自身盈利问题的环境下,拿出广告收益与视频原创作者进行分成的举动,更大的意义也许是在于表明重视原创的姿态,而要想借此解决大多数播客们的温饱,分成收入还远远不够。

  分成收入是“人情补贴”

  原创播客“飞碟说”是一个有8名全职员工的初具规模的公司制运作的原创视频团队。飞碟说通过选取社会热点为话题,进行视频化的科普解说,一周推出一期。谈到飞碟说的收入情况,负责人敬庶人表示目前基本是收支平衡,“能够养活团队而已”。

  作为已经初具规模的原创视频团队,飞碟说已经能生产提供稳定的、长期的、相对优质的原创视频内容,并在包括土豆网、优酷、56网、搜狐视频在内的多家视频网站获得广告分成收入。

  即便如此,敬庶人向TechWeb表示,通过与视频网站广告分成获取的收入占团队整体收入的比重偏小,“指望分成计划来养活自己在今年还不可能”。

  飞碟说目前的主要收入仍然是通过销售人员“接单子”或者和视频平台合作做项目来获得。一个单子给团队带来的收入在10-15万,或者是向网站售卖独家视频版权,好的情况是能够卖到7、8万,这些都远远要高于广告分成带来的收益。

  敬庶人称,其实现在的视频平台的分成,更多带有视频平台给原创者一点“人情补贴”的味道。但是补贴毕竟只能拿来贴补,要当大头花却是不现实的了。

  而和飞碟说同样是公司制运营的Nonopanda动画视频制作团队,其品牌负责人黄嘉轶更是表示至今团队还没有从视频网站的广告收入分成中获取收益。Nonopanda的收入是通过在视频内巧妙的植入软性广告来获取广告收入。

  Nonopanda没有加入任何平台的广告分成系统,对于播客分成计划,黄嘉轶称广告收入分成对原创视频作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获利模式,无论分多分少,总是多了盈利的途径,算是一种营收补充。

  个人拍客的生活费

  独立播客制作者谢寒2009年就开始经营自己的播客,现在已经算小有名气的个人拍客了。据谢寒介绍,目前他的锐播客并没有太多的盈利途径,大部分收入是通过和各大视频网站平台的广告分成得来。

  锐播客在土豆网、酷6网、56网、搜狐视频上均有投放,根据各个网站的视频点击量和分成规则不同,以酷6网平台为例,单个月播放量2000万的视频,月分成收人在2000元左右。即便如此,谢寒每月的收入也就是能在北京正常生活。

  而对于更多的个人拍客而言,由于向视频网站提供的播客在时间、质量的稳定性方面较弱,这也使得视频网站广告分成的机会往往不愿意给知名度不高的个人播客作者。此前谢寒投放在优酷和土豆的视频就是以类似投稿获取稿费的方式获取收入,即根据视频网站是否采用、推荐的位置不同来判断是非给予谢寒稿费和稿费多少。比起分成,这样的收入在稳定性上要差很多。

  对于此次优酷土豆的播客分成计划,谢寒则显得更关注,“目前刚有接触,具体和平台怎么操作还在观望”。

  优质原创资源抢夺加剧

  国内视频网站在经历了两年多的版权视频内容的野蛮比拼后,伴随行业整合加剧,在寻求突破和差异化的征途中,原创视频内容再次成为各视频网站关注和抢夺的热点。除了56网、酷6网外,优酷土豆、新合并后的爱奇艺、搜狐视频等均表示要加强UGC内容。

  但是不容忽视的是,国内在线视频网站自身都尚未盈利,以优酷土豆为例,一季度优酷土豆亏损2.325亿元。在此前提下,网站在对原创视频的收入分成的投入其实很有限。

  根据酷6网和56网公开的数据显示,2013年4月分酷6网上收入最高的TOP10的原创者的总收入为11万元, 2013年5月分56网上收入最高的TOP7的原创者的总收入5.2万,其中都不乏不少团队创作者,所以平分到个人后单月收入有限。无独有偶,作为被模仿者的全球最大视频网站Youtube,其给原创视频作者的广告收入分成也不尽如人意。据数据显示,YouTube拿走广告收入的45%后,原创者的视频每吸引1000次浏览量只能获得约2.5美元收入;也就是说,如果该视频产生100万次浏览量,原创作者或团队将获得2500美元。

  目前视频网站拿出广告收益与视频原创作者进行分成的举动,更大的意义也许是在于表明重视原创的姿态,而要想借此解决大多数播客们的温饱,分成收入还远远不够。

  此番优酷和土豆网则在本月陆续宣布推出新的播客分成计划,尽管具体的分成比例和方式还未可知,但是拉拢和抢夺优质原创资源的架势已然摆开了。

  有熟悉视频行业的人士表示,优酷土豆高调宣布新的播客分成计划已经对视频行业带来了不小的触动。一旦优酷土豆的广告分成加大对原创者的倾斜,必将带来行业跟随,引发新一轮比拼。未来视频网站在对优质原创视频的竞争和抢夺上将更加激烈。而越来越多的视频平台将广告分成透明化、制度化,对于播客们来说无疑是利好,对视频网站原创质量的提高也将大有裨益。(宁萌)

  附:

  1、56网2013年5月播客分成TOP7

2、酷6网2013年4月播客分成收入TOP10
2、酷6网2013年4月播客分成收入TOP10
视频播客广告分成趋变 助力UGC业务或沦为姿态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