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图文]电商线上低价 成本或转嫁给供应商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6/17 10:02:28

张近东:价格竞争结果靠数字、实力说话张近东:价格竞争结果靠数字、实力说话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正在推动“线上线下同品同价”的苏宁,如今已意识到传统零售被互联网同化是大势所趋。昨日,从记者获得的一份苏宁董事长张近东的内部讲话稿中了解到,苏宁早在1999年就曾有选择进入电子商务的机会,但张近东选择“坚定不移地走全国连锁经营之路”,虽然这样的选择被业界认为苏宁放弃了“改写中国互联网历史”的机遇,但张近东指出,“如果我那时选择了电子商务,或许就没有了苏宁。”

  传统零售被互联网同化

  电商对实体连锁的冲击有多大?这从传统零售商变革的动作中可见一二。苏宁宣布,从本月8日起,全国所有苏宁门店、乐购仕门店销售的所有商品将与苏宁易购实现同品同价,这是全国首例大型零售商全面推行线上线下同价。

  这就是所谓的O2O的商业模式。O2O即将线下商务的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在了一起,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

  在张近东现在的定义中,此次“同品同价”是“苏宁新十年转型的根本性突破、中国零售业变革的里程碑事件”。

  张近东认为,企业是行业内的企业,行业是时代的行业,这就是行业发展的势、企业发展的度。互联网两度染指零售行业,电子商务融入数亿人群生活10年之久。

  而至今日,张近东认为,传统零售被互联网同化已是大势所趋,O2O融合零售将是实体零售转型的必由之路,双线同价只不过是开启O2O零售之门的钥匙。

  商家希望供应商 同等对待双线渠道

  苏宁的“双线同价”在业界引起了广泛反响。“如果线上或线下价格有阶段性波动,采取就低不就高原则。”广州苏宁总经理任伟表示,“在市场竞争中,价格打到什么程度,应该由厂商和市场共同决定,苏宁线上线下同价就是要打破互联网低价神话,让上游供应商把线上和线下渠道同等对待。”

  有分析认为,这将打破“互联网低价神话,让上游供应商把线上和线下都当作正常渠道对待”,但也有分析认为,苏宁此举“杀敌一万,自伤八千”——苏宁2012年的营收结构中,983.57亿元的营收入,来自电商渠道的只有183亿元,实体店仍占据大头,同价策略势必会对苏宁门店带来影响,在一定阶段,店面毛利率会出现下降。

  还有供应商担心,这种影响尤其是价格就低原则的成本将会转嫁给供应商,任伟对此回应称,苏宁能做到价格就低,要靠自身综合能力的提高,真正支撑点仍是规模销量,而不是将成本转嫁给供应商。

  对于实体门店,苏宁表示,苏宁已对考核作了相应的调整,“我们的实体店面,它的销售不仅仅是计算它这个店面里发生的销售,它的辐射区域里头所有的线上的销售,都是属于它的销售,都记录到他的考核,记入他的奖励里头。”任伟表示。

  记者了解到,目前苏宁已与三星、LG、海尔、联想、海信、TCL、创维、长虹、惠而浦等供应商高层会晤,将线上线下同价列为主要议题,达成推进同价的共识,并明确了商品选择、系统对接、价格策略等实施细节。

  值得注意的是,与国美强调“电商要实现盈利”的说法不同的是,苏宁认为“双线同价”后,将不存在电商盈利的问题,苏宁线上线下共享平台,在全成本考核下,销售考核是每一个产品公司的问题。

  张近东:价格竞争结果靠数字、实力说话

  我们既不能认为要舍弃店商、发展电商,更不能认为要保护店商、遏制电商。根本出路在于店商的互联网化。我们要让店面、物流、售后一线最前沿的员工,掌握互联网工具、开展电子商务,以店面为平台千军万马做电商,以个人为中心蚂蚁搬家做网购。

  不能把同价战略的实施混同于阶段性的促销,陷入无谓的价格战、口水战之中。也不能自命不凡、自视清高,不屑价格竞争、回避价格竞争,价格竞争既是市场竞争的低级手段,也是市场竞争的高级手段,其差别在于为什么用、怎么用。

  苏宁永远不会用价格竞争的手段消灭对手,但始终会面对价格竞争、针锋相对。价格竞争的动机有道德评价的意义,价格竞争结果靠数字说话、靠实力说话。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