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易信叫板微信 游资闻风爆炒电信“近亲”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22 10:58:22

  微信在国内移动即时通讯市场上的垄断地位正面临新的挑战。8月19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网易公司联合宣布合资成立浙江翼信科技有限公司,并发布新一代移动即时通讯社交产品“易信”。

  当天,易信1.0版本正式登陆各大手机应用商店供用户下载使用。对此,有市场人士认为,易信的横空出世,直指微信。据悉,与微信相比,易信最大的亮点是可以给电信、移动、联通用户发送短信;亦可向手机或固话发送电话留言,均是免费的。

  受此消息提振,在19日美股交易时段,网易股价大涨5.46%,报收67.04美元。而A股市场上,中国电信旗下号百控股(600640.SH)已是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截至8月21日,号百控股全天以一字涨停报收,终盘报13.15元。作为中国电信旗下子公司,号百控股主营商旅酒店和电信业务增值服务。

  同样,与中国电信关系密切的恒信移动(300081.SZ)亦闻风而动。21日早盘,恒信移动开盘即快速冲高至16.95元的涨停板,直到终盘。

  此前,恒信移动与中国电信曾有过深度合作。据恒信移动内部人士透露,公司和高通公司合作的为中国电信定制的功能机应用上,开发的翼聊微博手机E685已于去年6月投入市场。

  另据龙虎榜交易异动信息表明,游资主力成为了爆炒易信概念股的幕后推手。

  易信对垒微信

  “微信现在做得还不够好,我们希望有一个产品让用户有更多元化选择。”网易CEO丁磊的一番表态无疑挑明了易信有意对垒微信的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与微信进行正面较量,易信祭出了两个“杀手锏”,一个是完全免费、一个则是电话号码打通,而这两点,恰恰是现在的微信所力不能及的。

  届时,中国电信用户要做到易信流量免费,中国联通(14.96, -0.35, -2.29%)和中国移动的用户使用易信也会做到流量免费;网间结算费用由合资公司承担,不向用户收费。

  除了打出免费牌与微信进行PK之外,易信还可以给通讯录中的所有手机和固定电话发送免费语音留言,这相当于将微信的语音对讲扩充到任意手机和电话。也就是说,即使易信好友没有登录易信,甚至对方手机上并没有安装易信也可以收到信息。这显然是目前微信所做不到的。

  对此,有券商行业研究员表示,与中国电信的合作,对于网易的移动互联网战略布局同样重要。易信的加入使网易的移动互联网布局更为完整,它将成为串联网易产品的一个平台和入口。从通信和互联网的交互功能融合方面来看,由于运营商的投资,易信针对中国电信用户的流量也有明显优惠,未来易信比微信会走得更远一些。

  不过,在中金公司研究员陈昊飞看来,虽然易信打通互联网数据和传统通讯业务是一大突破,但对用户的实际意义不一定大,而且会带来复杂性。其理由在于,数据网很快将达到全覆盖,传统短信和语音本来就会变成“数据套餐”里免费的附带品。

  陈昊飞称,除非三大运营商能联手将其内置的短信平台统一改成具备类似“微信”的功能,并完全实现互联互通;否则要挑战微信的地位(先发优势、关系圈规模、海外突破)是不可能的。

  此外,在产品研发上,陈昊飞认为网易总体上难以超越腾讯情。其实,竞争从来没有停止过,从最早的Whatsapp,到雷军的“米聊”,到运营商的“飞信”,“沃友”和“翼聊”;再到阿里巴巴几天前刚推出的“往来”;奇虎在国内推广的LINE。

  “相比之下,我们更看好移动QQ的发展。腾讯自己的移动QQ在8月初也有了升级,功能和微信非常接近。”陈昊飞称。

  游资爆炒概念股

  与此同时,嗅觉灵敏的游资早已闻风而动。据深交所龙虎榜异动信息显示,当天,恒信移动涨停背后,就是游资主力在爆炒。

  当天,恒信移动前五大买入主力席位全部为游资席位所占据。其中,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中信建投重庆涪陵广场路证券营业部、中投证券江门堤东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2159.43万元、995.8125万元、932.928万元、890.3835万元、847.50万元。

  特别是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今年以来,该营业部领衔出现在各大异动股榜单上。进入8月以来,该营业部就反复出现在洪城股份(600566.SH)的主力买入和卖出名单上。

  早在今年5月初和7月份,在移动互联网行业的一波波炒作行情当中,恒信移动也曾屡屡上演了连续飙升的一幕。自5月3日起,该股开始全面爆发,连续4天涨停;7月15日和17日,恒信移动两个交易日均以涨停报收。

  值得一提的是,在恒信移动股价飙升背后,机构身却影鲜有出现,绝大多数都是游资主力所为。而机构席位作为买入主力唯一一次现身是在恒信移动7月19日跌停当天抄底。当天,有机构席位作为第一大买入主力买入了992.0772万元。

  同样,在号百控股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背后,游资也担当了炒作的主力军。8月20日涨停当天,前五大买入主力中,国泰君安上海天山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浙江)杭州定安路证券营业部、齐鲁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各买入了2389.05万元、1877.45万元、1876.39万元、1195.00万元、694.73万元。

  等到8月21日当天,中信证券(浙江)杭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证券营业部、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深圳深南东路证券营业部、西南证券重庆建新北路证券营业部又接过了炒作的接力棒,全天分别买入2630.00万元、1270.85万元、864.74万元、722.59万元、657.50万元。

  由于公司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幅偏离20%,号百控股在当日晚间发布了股价异常波动公告。公司称,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征询核实,控股股东电信集团国内公司目前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这也充分表明,公司股价飙升纯粹是游资主力接力爆炒的结果。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