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P2P网贷寻求“被管理”却无人睬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2 9:34:35

  P2P网贷又摊上事了!继淘金贷、优易贷、安泰卓越发生卷款跑路事件后,8月初,“网赢天下”熄火,全面停止所有网贷业务,用户存在账户中的投资款无法取出,局面一度紧张。15%、18%甚至20%以上的年息犹如一个个华丽的光环,让许许多多投资者涌入P2P网贷,也促进了这个行业快速膨胀。然而在光鲜的背后,是整个体系的脆弱,资金安全隐患始终如影随形。大型的P2P企业努力寻求“被管理”,然而,政府、银行和P2P网站的关系,仍然若即若离。

  政府监管滞后

  卷走投资人钱款、伪造虚拟借款人为自己的平台融资、挪用投资人资金……鱼龙混杂的P2P网贷行业危机四伏,不仅让局外人胆战心惊,同样也让正规的网贷企业皱起眉头。在监管政策迟迟未决之前,众多企业自律求生。日前,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发布《P2P小额信贷信息咨询服务机构行业自律公约》,人人贷、拍拍贷等55家P2P机构签署了行业自律公约。

  根据自律公约,P2P机构要做到合法合规经营,提出准确的风险指标、严格的资金管理,从而杜绝虚假债权三方面要求,还提出P2P机构应建立第三方审计及第三方法律监督制度,形成完善的业务报告和信息披露体系。

  “现在政府还没有相关的监管措施,我们只能依靠自律了。”网贷企业内部人士子珉(化名)告诉《IT时报》记者,现在有少数不法企业钻了体系不全的空子坑蒙拐骗,砸了P2P网贷的招牌,大家都很气愤。事实上,大企业都希望国家的监管政策快点出台,把这个行业规范起来,将那些有问题的网贷平台清除出去。

  然而,面对P2P网贷这样的新生事物,政府部门的监管体系显得颇为滞后,日前,由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工信部、公安部、法制办等七部委组成的“互联网金融发展与监管研究小组”刚刚开始对P2P网贷企业调研,具体方案估计要到年底才有眉目。至于P2P网贷金融业务,目前尚未有部门明确监管这一领域,除非发生重大刑事案件。

  对于新生的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央行副行长刘士余曾表示,这是个世界性的难题,大多数人都希望有监管,但是如何监管,哪个部门监管,还需要大量的调查和研究。“如果没有完善的制度规范和监管,以其发展速度,互联网金融可能瞬息间就会成为一个野蛮生长的怪物。”

  银行态度暧昧

  监管政策未动,银行和P2P网贷试探性的接触已经开始。红岭创投2年前就和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合作,由工商银行实施资金监管;设在南京的网贷平台开鑫贷,由国开行子公司国开金融和江苏金农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与交通银行、南京银行等十余家金融机构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开鑫贷并不是自己直接去做民间借贷业务,而是作为中介机构,为资金供求双方搭建一个信息登记、信用评级、撮合等服务的信息服务平台。

  “P2P网贷的本意就应该做平台,不能牵扯到借贷的资金交易中,而是帮助投资人和借款人牵线搭桥,所以最好采用证券那样的资金第三方监管,来保障安全。”第三方平台网贷之家负责人徐红伟告诉《IT时报》记者,银行和网贷平台的合作其实大有可为,银行虽然资金充裕,但缺少销售渠道,银行一个网点一般只有几名客户经理,难以有效覆盖市场,而网贷平台正好有这方面的优势,可以成为银行的分销商。

  不过,从目前来看,银行对于P2P网贷的态度非常谨慎。“从业务上来看,P2P网贷主要针对百万元甚至数十万元的业务,和银行的业务冲突不大,银行考虑更多的还是风险问题。”徐红伟说,毕竟现在网贷行业发生了这么多事,而且,国家对于该行业的监管机制尚未完善,牌照尚未发放。要让银行一家一家去审核资质并开展合作,他们心里也打着鼓。

it.sohu.com true IT时报 http://it.sohu.com/20130902/n385627647.shtml report 1596 P2P网贷又摊上事了!继淘金贷、优易贷、安泰卓越发生卷款跑路事件后,8月初,“网赢天下”熄火,全面停止所有网贷业务,用户存在账户中的投资款无法取出,局面一度紧张
(责任编辑:张娟)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