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移动互联网时代 硬件就是入口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13 11:05:59
移动互联网时代,Cost Down的传统硬件思维模式已经失灵,未来将属于将硬件、操作系统、应用服务整合在一起的“入口”型公司。
 
近日又有一款硬件产品“极路由”爆红,开发极路由的北京极科极客科技有限公司不仅拿到了纪源资本和创新工场高达千万美元的融资,还发布了定价169元的第二代路由器“极贰”。前一段时间,老冀分别跟极路由的创始人王楚云、天使投资人(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做过交流,深切地感觉到:硬件的革命已经带来。
有人说,路由器不就是个放在犄角旮旯的东东嘛,跟革命有什么关系?在老冀看来,极路由确实是一款比较好用、性价比较高的路由器,但又不只是路由器,用王楚云的话来说,智能路由器是个超级节点。
极路由在嵌入式的开源Linux操作系统OpenWrt的基础上开发出了自己的路由器智能操作系统HIWIFI,而且HIWIFI很快就会开源并建立自己的应用市场。目前,已经有网格WIGO、英雄联盟、快拿等第三方移动应用进驻极路由的应用市场。
听起来是不是挺像下一个苹果或者小米?没错,正是由于这种商业模式极具想象空间,也极具破坏力,极路由才得以拿到过千万美元的融资,成为国内除了小米之外第二家拿到这个数量级融资的硬件厂商。
今年天猫双11购物狂欢节,小米看来要成为新科状元,这也让很多人都觉得小米就是一家硬件公司。其实,小米也是一家移动互联网“入口”公司。在9月5日的小米新品发布会上,小米创始人雷军透露,小米的手机操作系统MIUI的用户数在7月底已经突破了2000万,小米云服务的激活用户数也突破了1000万,MIUI每个月给小米带来的收入已经达到2000万元,预计明年MIUI将能够给小米带来10亿元的收入。小米的这个收入,其实赚的就是入口的钱。
当然,要建立起这么一个能赚钱的“入口”,必须扎起足够牢固的“篱笆”,它包括:一个性价比足够好能够让用户尖叫的硬件产品、一款足够强大而且灵活的操作系统和用户界面系统、对第三方开放的可管理可分成的应用市场,三者缺一不可。苹果早在2008年就已经打造成了这么一个入口,小米在2012年也完成了入口的建设,而极路由也正在努力建造属于自己的入口,它的机会就在于路由器领域还没有形成一个统一和通用的操作系统,它必须通过自己的硬件和价格优势,尽快抢占这个制高点。
对于“入口”公司来说,目前主要还是依靠硬件的差异化来赚钱,而当硬件的差异化不再的时候,他们也不用着急,因为他们还能够通过软件和服务来挣钱。而对于那些只做硬件的公司来说,这也意味着硬件利润为零时代的到来,摆在他们面前的基本上只有死路一条。
那些已经醒悟过来的硬件厂商都在拼命地弥补在软件和服务上的劣势。老冀最近接触了手机厂商OPPO的很多高管,深切感受到了他们对于未来的紧迫感,他们也在开发自己的手机操作系统Color OS,自己的社区OPPO乐园和自己的云服务,争取早日从一家硬件厂商转型为“入口”公司。此外,联想最近也投入了非常多的资源在做同样的事情,还开发出了一款非常好用的文件共享App“茄子快传”。
很多手机厂商都在拼命补课,那些路由器大厂呢?很多恐怕还在想着比拼硬件配置,想着一个个零件地比拼成本。老冀觉得,如果他们的思路不能尽快转变过来,即使今天不遭到“极路由”的冲击,明天也会有“360路由”或者“百度路由”的冲击,他们的前途将堪忧。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