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深圳市场监管委:58同城五大问题涉嫌违法违规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6/29 9:46:01

  58同城被多人投诉售假,其他媒体也有类似报道,针对此事,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罗湖局昨日上午11时决定突击检查58同城深圳分公司,该公司现场负责人针对媒体报道的涉嫌公开售假等多项事宜均无法解答,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58同城”深圳办公场所争业绩“战斗味”浓

  据了解,58同城深圳站所属的公司为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地址位于罗湖区笋岗街道梨园路的物资控投置地大厦的第15、16层。昨日上午,当记者走进58同城深圳站的办公区域时,场内一片嘈杂声,工作人员都在用电话谈业务。四周墙上贴着各种充满了战斗味的营销励志口号,比如“要么全力以赴地干,要么早点滚蛋”、“兄弟加油,就差你了”、“5月势必拿下750万”,“电话量决定拜访量,拜访量决定出单量”等,墙上还写满了员工的各种销售数据,互相PK,将销售业绩良好的员工列入“战区前十”,整个办公场所俨然一个激情四射的“战斗区”。

  不过,针对媒体的报道,以及罗湖局执法人员的相关问询,比如该公司的经营模式、会员审核规则、会员发布的信息或广告如何审核,以及对消费者投诉是如何解决等问题,即使是公司市场部的负责人廖小姐等人都表示无法解答,要上报公司管理层才能作回应。据介绍,深圳分公司目前的办公面积2500平方米左右,14楼也将启用,员工有500多人。与总部不同,58同城深圳站主要业务就是市场营销。

  执法人员随即开具《询问通知书》要求该公司就上述问题提供相关的资料和情况说明,并到罗湖局接受调查询问。

  初步调查:“58同城”存在五大问题

  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罗湖局相关执法人员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近期该局就收到关于58同城的投诉有18宗。而记者从市消委会也了解到,关于58同城售假等问题的投诉一直未有间断,消委会也准备近期集中对此类投诉进行分析处理。

  罗湖局执法人员介绍,根据他们的初步调查,58同城存在五大问题涉嫌违法违规:

  其一是为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提供条件。在58同城网站深圳分站http://sz.58.com/中搜索“iphone组装”或“iphone 翻新”的词条内容,便可以搜索到大量的诸如“超配原屏机芯主板组装苹果系列6.6plus.5s”、“国产组装苹果5s 6 6plus货到付款”或“苹果最新批发价翻新 五台起发货”等信息,点击查看上述信息的具体内容发现,在“物品详情”一栏中许多商家都明确写出“这款手机是用原装配件+主板组装,外观功能重量跟原装一模一样”、“目前很多商家拿去当原装港版出售”、“不拆机的情况下专卖店都验不出真假”等侵犯注册商标权益的内容。而58同城网站仍对上述侵权信息予以发布,属于《广东省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条例》第十二条所指的为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提供服务的行为。

  其二是发布虚假的广告信息。58同城网站为商家提高广告效益提供有偿推广服务,点击网站右上方“我要推广”的链接,即可进入推广服务页面,商家可以通过签约付费的方式向其购买广告服务,享有置顶品牌推广等特权,且发布的广告信息末尾可以附带“网邻通商家”、“精”、“顶”等认证标志,增加消费者的信任程度。而一些商家却利用购买的服务特权发布虚假广告信息,消费者在购买相关商品后发现货不对板,甚至发现购买的是假冒伪劣产品,合法权益受损。58同城网站作为广告发布者,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三十四条、第三十七条的规定。

  其三是未对进入平台的经营者和个人身份信息进行审查登记。根据《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第三方交易平台经营者应当对申请进入平台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者个体工商户的经营主体身份进行审查和登记;应当对尚不具备工商登记注册条件、申请进入平台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自然人的真实身份信息进行审查和登记。而58同城网站并未主动对上述信息进行审查登记,而是简单注册后便可以发布信息,用户注册后可以自主选择是否进行微信绑定、手机认证、邮箱认证、实名认证、营业执照认证等信息认证,而一些商家和个人并没有主动进行登记或是登记不实。该网站不但没有遵守上述规定,甚至打开该网站的“VIP网邻通”介绍页面,其中特权3写明“网邻通标识意味着商家通过58同城的审核认证,信息真实性有保障”,而实际上部分VIP网邻通商家并未按照规定进行经营主体身份等认证,这意味着只要付费注册成为该网站的VIP会员即可以获得网站的审核认证,而消费者容易受到这些“认证”的误导,从而给一些不法商家诱骗消费者提供便利条件。


  其四是未按规定进行先行赔付。《58同城先行赔付保障协议》中各类别的先行赔付协议的赔付范围均规定消费者需与带有“认证标志”的信息发布商家发生消费纠纷且合法权益受损时才给予先行赔付,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消费者通过网络交易平台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要求赔偿。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不能提供销售者或者服务者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的,消费者也可以向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要求赔偿。即当消费者合法权益受损时,网络交易平台如果不能提供销售者或者服务者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的,不论侵权商家是否为“认证商家”,消费者均可以依法向该网络交易平台要求先行赔付,而并非只有该网站的“认证商家”才能给予先行赔付。

  其五是使用绝对化广告用语。登录58同城网或58同城手机app,均有发现部分广告使用“第一”、“最”、“100%”等绝对化用语,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的规定。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