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团购网站必须尽到审查义务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3 10:15:46

  用户选择团购网的商品或服务,一方面是中意于商户提供的商品或服务本身,另一方面也出于对团购网的支持和信任

  涉黄会所藏身豪华公寓,借大众点评、美团网以团购方式销售色情服务。会所通过招聘网站招聘19岁高职女生接送顾客,提供从880元到2980元不等的各类色情服务。近日,北京海淀公安分局万寿路社区警务团队发现并锁定一个涉黄团伙。4月27日下午,警务团队会同分局治安支队一举端掉该涉黄团伙,抓获10名涉黄人员,起获大批涉案物品(5月2日《京华时报》)。

  在团购服务领域,团购网的商户越多意味着规模影响越大,对于商户的争夺已成为竞争的主要方向之一。随着竞争的日趋激烈,对商户的争夺更是陷入白热化。这导致团购网站一时间泥沙俱下,不合格商户趁机登堂入室,过了一把互联网营销的瘾。更有甚者,就像此次团购网站公然销售色情服务一样,一些违法商品或服务竟然也搭上了团购经济的大船,堂而皇之地做起了网络生意。

  团购网站公然销售色情服务,这种乱象出现的原因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团购网为求利益毫无底线,与色情服务团伙沆瀣一气,合谋将色情服务网络化;另一种可能则是色情服务团伙略施小计,蒙蔽了团购网经营者的眼睛,从而鱼目混珠进入了团购网商户行列。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团购网作为交易平台都难辞其咎,至少未能尽到对平台上商户的审查义务,理应为此承担连带责任。

  团购网的实质是网络商品交易平台。根据《网络交易管理办法》规定,网上交易的商品或者服务应当符合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提供色情服务属于明显的违法行为,不符合网络商品交易的基本要求。上述办法同时规定,第三方交易平台经营者应当对通过平台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经营者及其发布的商品和服务信息建立检查监控制度,发现有违反工商行政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的,应当向平台经营者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报告,并及时采取措施制止,必要时可以停止对其提供第三方交易平台服务。

  据此,色情服务团伙在团购网销售色情服务,团购网本应有义务对其商品服务的内容进行审查。根据新闻细节可知,色情服务团伙的伪装手段并不高明,该色情服务团购信息中有很多蛛丝马迹,团购网只要对其稍加注意及审查,完全可以发现其中的不法行径。例如:此色情服务团购信息中发布了不良图片,包含有一些隐晦色情文字以及其服务人员衣着暴露等等,这些极为明显的信息,足以使团购网发现它的猫腻。然而,团购网作为交易平台,或者是疏于管理丝毫未加审查,或者与色情服务团伙存在利益交换,竟然对这种明目张胆的销售色情服务的行为视而不见,态度令人失望。

  其实,用户选择团购网的商品或服务,一方面是中意于商户提供的商品或服务本身,另一方面也出于对团购网的支持和信任。可以说,团购网的品牌本身对于消费者而言,相当于一种质量信誉的保证,这也是影响消费者选择的关键因素之一。因此,团购网既然搭建了交易平台,并作出了一定的信誉保证,就应当尽到对商户的管理审查义务,避免不合格商户及商品藏身其中,更不能纵容色情服务等违法活动大行其道。团购网若不能充分履行对平台上商户的审查义务,导致不合格商户泛滥,那么必定使团购网信誉骤降,最终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陷入被广大消费者抛弃的尴尬境地。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