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图文]等保2.0发布 网络安全将如何变化?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5/30 10:17:35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的发布,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步入新时代。”近日,在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等主办的我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简称“等保2.0标准”)宣贯会上,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党委书记王瑛玮说。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从1.0到2.0,我国等级保护制度走过了十几年。等级保护2.0是网络安全的一次重大升级,等级保护对象范围在传统系统的基础上扩大了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大数据等,对等级保护制度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形势下,国家网络空间安全面临着哪些新的挑战,又该如何守护呢?

  与1.0标准相比内涵更丰富

  在业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被誉为一项伟大创举,是中国网络安全的基石,是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和公共利益的根本保障。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总工程师郭启全表示,新时期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具有鲜明特点,其实现了两个全覆盖,一是覆盖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各机构,也就是覆盖全社会;二是覆盖所有保护对象,如网络、信息系统、云平台、物联网、工控系统、大数据、移动互联等各类技术应用,无一例外都要落实等级保护制度,这两个全覆盖是它的核心,是重中之重。

  “与1.0相比,等保2.0标准内涵更加丰富,除进行1.0时代网络定级及备案审核、等级测评、安全建设整改、自查等规定动作外,还增加了测评活动安全管理、网络服务管理、产品服务采购使用管理、技术维护管理、监测预警和信息通报管理、数据和信息安全保护要求、应急处置要求等内容。”郭启全说。

  确立可信计算的重要技术地位

  “等保2.0标准一个很大的特点是把可信计算使用写入了标准范围,从一级开始到四级全部提出了可信验证空间。”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副研究员马力说。

  马力介绍,如可信验证一级可基于可信根对设备的系统引导程序、系统程序等进行验证,并在检测到其可信性受到破坏后进行报警;可信验证四级可基于可信根对设备的系统引导程序、系统程序、重要配置参数和通信应用程序等进行可信验证,并在应用程序的所有执行环节进行动态可信验证,在检测到其可信性受到破坏后进行报警,并将验证结果形成审计记录送至安全管理中心,并进行动态关联感知。

  在等级保护2.0的安全框架当中,明确提出了要态势感知,而且在等保2.0标准当中也提出要具备对新型攻击分析的能力,要能够检测对重点节点及其入侵的行为,对各类安全事件进行识别报警和分析。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