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智慧教育与未来教育展望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11 10:08:36


  我从不想未来,它来得太快。(I don't want to in the future, from it comes soon enough.)——爱因斯坦。

  的确,自爱因斯坦所在的二十世纪以来的世界变化实在太快、太大,如果将这一百多年放到整个人类文明的长河中可以用“弹指之间瞬息万变”来形容了。

  越是这样,关于未来高等教育的发展模态越难预测,这就像那些互联网先驱者们在当时根本想不到仅仅50年之后,网络竟然能够如此大纵深、立体式的影响人类社会的发展。但是,基于现状,我们至少可以发掘未来高等教育的几个关键词:

  01个性化教育

  在教育公平和规模教育的前提下实现个性化教育,将是人类在教育领域应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能够想象到的最高目标之一。

  基于智能技术真正兼具农业时代私塾制与工业时代的流水线教育两者的优势,通过对被教育对象进行综合调查、研究、分析、测试、考核和诊断,根据被教育对象的潜质特征和自我价值倾向以及被教育对象的利益人的目标与要求,量身定制教育目标、教育计划、辅导方案等,真正实现因材施教和精准教育。

  届时,人工智能学习助手会根据你的学科、课程进度、个人特点等进行匹配性的自适应个性化学习,而教师也可以在与之相连接的教学助理的帮助下了解每位学生的状态,并给予相应的帮助。

  02数据评价

  数据作为智能教育的新要素将贯穿信息时代的全过程,并且重要性在不断叠加,在教育层面,借助完整的教学、学习大数据所形成的数据流有可能会成为教师教学水平、学生学习能力过程评价的核心依据,特别是因为中高考结果评价导致左右为难的中国教育而言,这将是破局的关键,同时也是扩大正规教育途径,引入更多社会力量均衡教育资源的基础。

  当然,想要达到这样的效果,就必须要做好顶层设计,具备类似于规划中教育专网这样单一、安全的数据资源整合通道,当然也需要体制、机制的创新。

  03区块链可信体系

  区块链是将密码学、经济学、社会学相结的一门技术,是分布式数据存储、加密算法、共识机制等计算机技术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应用模式,本身具有不可篡改、全程留痕、可以追溯、集体维护、公开透明等特点,对于推进学生征信管理、学籍管理、综合素质评价、学术资质证明具有重要价值,能够解决教育领域中的信任问题,与数据评价一起构建安全可信的教育体系,对于整合全球教育以及优秀机构教育,实现学分共享,拓展教育边界都有重大影响。

  04虚拟现实

  脸书(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认为,AR/VR将会超越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成为下一代主流计算平台。虽然当前提出的“元宇宙”充满了浓浓的资本炒作味道,但不可否认的是,VR、AR、MR(Mixed Reality,混合现实)等虚拟现实技术必将在教育领域大行其道。

  想象一下,你跟老师同学们共处于一个宇宙空间中,导师可以将所有人带到任何一个人类已经探明的星系或者星球上,讲述这里的天文学原理和形成机制;又或者,你可以穿越时空,与任何一个科学史、文学史上的人物交流;再或者,你可以置身于火箭、机车、轮船的内部,实地操作并检测其运行的各方面数据……这些不过是未来教育的小小场景,而你同时可以与全球相关学者、师生共同讨论,通过全息投影共上一堂课,所有需要的资料都触手可及。

  05脑机接口

  基于这项技术对于教育的根本性颠覆,我们将其从本应属于虚拟现实组成部分单独拿出来叙述。

  在我们看来,人工智能的确可以改变教育的生态,但更多是辅助和增强,而真正有可能实现教育革命并摧毁现有教育模式的,是脑机接口,这是万物互联最终关卡,也是人类智能飞跃的关键技术。

  通俗来说,脑机接口(Brain Computer Interface),指在人或动物大脑与外部设备之间创建的直接连接,实现脑与设备的信息交换。

  看起来好像没什么,但设想一下,如果在人类大脑中植入一个微芯片,可以与大脑实现信息存储、提取和删除,微芯片的容量不用大,10GB容量就可以携带十几个图书馆的书籍信息量。

  假如这种技术在未来的五十年内真能达到这样的水平,这就意味着知识本身的传授已经毫无意义,现有教学模式下占据大部分时间的背诵、刷题、朗读等模式都毫无意义,知识的应用、分析以及人格、习惯的塑造等个性化培养将成为教育的根本目的。

  总之,从智慧教育通往未来教育,将是一条充满惊喜又步履维艰的道路,特别是教育作为国之大计,系统性改革难度极大的情况下。因此有必要继续加强教育信息化引领作用,通过时代和科技的力量破解矛盾,达成共识,积极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