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高校IT外包合作对象如何选择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28 10:49:43


  在信息化工作愈发丰富的未来,高校就必须全面分析自身优劣,确定长久的信息化战略与校级层面的外包策略,画好未来的建设“蓝图”。在拥有“蓝图”的基础上,让外包方在清晰的战略指导下开展工作,依据“蓝图”搭建上层建筑。

  那么,选择IT外包合作对象时,需考虑哪些因素?

  首先,考虑外包公司的技术实力。河海大学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李景奇表示,外包公司应具有坚实的技术水平和丰富的高教行业经验,在做好份内工作的同时,可以提供自身积累的经验、知识和见解,带动校内技术人员的能力提升,开拓校内人员的视野。

  其次,考虑外包人员的稳定性。李景奇指出,由于外包人员需要一定时间熟悉、适应学校环境,如果项目中出现人员变动,则会在短期内降低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因此外包人员应具备足够的稳定性,满足长时间的服务需求。

  在此基础上,大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高级工程师郭晓明表示,高校需在合作开始前就要确定外包工作的程度、范围与边界,并在工作推进中占据主动地位。

  同时,南京审计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秦新国指出,在考虑公司的服务口碑、业绩资质、行业经验、队伍稳定性之外,公司的业务范围与专业性也应与学校需求高度适配,针对数据治理、基础运维、软件开发、安全防护等不同类型工作寻找特定公司,这样服务质量才有所保障。

  此外,还要考虑外包风险的分析与控制。郭晓明认为,目前IT外包过程中依旧存在较大风险。如果高校选择了外包,就必须保障自身网络安全、个人信息安全、合规性等方面不受影响,否则,外包有可能变成“定时炸弹”。

  一旦外包人员的技术力量不足,相关意识也较为欠缺,那么就可能在工作中埋下风险与隐患。因此,学校应在前期具备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在外包过程中进行风险控制,对外包工作进行网络安全或合规性检查。

  秦新国则表示,外包风险可分为数据风险、攻击风险和延续性风险。

  首先,针对数据风险,高校要控制外包公司的数据访问权限,规范工作边界,预防数据泄露,同时做好数据备份,加强过程监督。

  其次,针对攻击风险,高校应考察公司是否对网络入侵与攻击采取了完备的预防措施,从源头阻止漏洞出现,同时借助专业设备检测、扫描开发的软件产品,确保无漏洞后才可公开上线。

  第三,针对延续性风险,高校应采取联合开发的方式,预防服务中断。即在开发过程中,校方应与外包人员紧密合作、深度参与,清楚把握工作的内容、思路和进度,一旦外包人员发生变动,可确保工作的平稳交接,保证工作的连续稳定。

  郭晓明表示,优秀的外包人员应符合五点要求:

  第一,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可以应对高校业务人员的变动,与不同人员顺畅地交流对接;

  第二,具备网络安全意识,避免在开发过程中出现低级问题;

  第三,具备系统观或大局观,在完成分内工作的基础上,与其他部门做好配合、交互,服务于学校的整体规划;

  第四,代码干净,容易阅读,符合规范化和标准化的要求;

  第五,具备需求“反刍”和不断学习的能力。

  对于外包工作,问题解决是起点而非终点,应当通过某个问题的解决,带动大的发展趋势。在借助外包减轻工作量后,学校更应去思考未来信息化工作的核心问题,即更宏观、更关键的“元问题”,得出答案后再凝聚力量发展与实践。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