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建设智慧城市,让城市大踏步迈向智能化!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4 12:26:09


    智慧城市起源于传媒领域,是指在城市规划、设计、建设、管理与运营等领域中,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智能计算技术的应用,使得城市管理、教育、医疗、房地产、交通运输、公用事业和公众安全等城市组成的关键基础设施组件和服务更互联、高效和智能,从而为市民提供更美好的生活和工作服务、为企业创造更有利的商业发展环境、为政府赋能更高效的运营与管理机制。

    想象一下,无论交通状况如何,您都可以安排通勤时间,以便始终准时到达目的地。或者想象一个垃圾被自动收集和分类以进行回收的世界,从而节省人们的时间和金钱。

    随着智慧城市的不断发展,可能性是无穷无尽的。比我们意识到的更早,我们可能会生活在一个真正互联的世界里。

    随着世界变得越来越数字化和互联,我们的城市也就不足为奇了。“智慧城市”利用技术来改善居民的生活质量。

    从减少交通拥堵到改善公共安全和医疗保健结果,智能技术可以以多种方式用于使我们的城市更宜居。

    城市在迈向“智能”的过程中面临着许多挑战,但在公民和企业的帮助下,我相信我们可以克服这些挑战。我很高兴看到智慧城市的未来 —— 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它们成为现实!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从打造“中国式智慧城市”方面提出具体建议。他认为,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要将面向平时的状态转向“平急”结合,从过去的稳态系统转向未来的敏态系统,从单一的物理空间向网络空间、社会空间延展,“也就是说,未来的智慧城市架构一定要从过去比较倚重‘大脑’,向‘大脑’与‘神经末梢’相联动的智能体结构转型,从过去人力密集型转向未来的人、机、物多元融合发展”。

    在论坛上,华为云计算战略部部长王丰分享了如何通过云构建整个城市的云底座,实现政务域、企业域、创新域,实现“一城一云”。中兴通讯数据中心产品规划总工李伟波重点讲述了在东数西算和“双碳”大背景下,传统的数据中心面临的挑战以及中兴通讯的相应解决方案。软通智慧华南大区总裁刘永峰分享了通过数据整合、开放共享和自主可控的城市感知网络,实现一网统管、一网统揽、一网通办的元宇宙实施思路。数梦工场研究院院长念灿华通过案例分享了针对一网统管的解决方案以及绿色智慧城市的建设方式。

    “成都有个说法叫作‘安逸’,这应该是我们建设智慧城市的主要目标。”任福继说,建设智慧城市应该有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解放市民的“体力”,第二个层次是增强市民的“智力”,第三个层次是让市民的生活和工作安心安全安逸,达到“身心愉悦”。

    任福继长期从事人工智能领域研究,在他看来,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可以充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逐步达到以上三个层次。“让人工智能机器人去代替更多的劳作,可以实现第一个层次。”任福继说,在此基础上,人工智能还可以参与数据分析、报表整理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帮助智慧城市达到更高的层次。

    “我们走了很多地方,红绿灯一等就等半天,刚过了一个红灯,下一个又是红灯。”陈维荣举了一个身边的例子,“智慧城市,就不应该是这个样子。”

    陈维荣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在他看来,打造智慧交通系统,应该是建设智慧城市的关键环节之一。“现在有很多技术手段可以实现。”陈维荣说,例如解决红绿灯难题,就可以通过数字化手段把各类交通信息收集起来,对时间段、交通流量进行测算建模,在此基础上把交通控制得更好更优。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