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Damus狂飙 引爆去中心化社交新理念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2/3 15:32:04


    2月1日,Twitter前CEO Jack Dorsey宣布,基于去中心化社交协议Nostr的社交APP“Damus”上线苹果应用商店,Jack Dorsey称其为开源协议的一个里程碑。一天之内就冲到了AppStore社交媒体类别下载榜单的第十位。在Twitter、Facebook、以及微信朋友圈上,更是随处可见用户分享着自己的链接以及二维码。

    一时间,不少还没反应过来的Twitter用户,都开始追问这些分享的二维码以及奇怪的字符组合串所代表的意思,以及每个人都在谈论的Damus,到底是什么?

    Damus抛弃了“账号+密码”这一基本流程,给予了用户不通过手机、邮箱等实名注册、认证的自由。取而代之的,是相对应的公钥、私钥。用户通过彼此独特的公钥来进行识别和关注。私钥与接收方公钥的特定结合,则可用来传递端对端的加密信息。使用公钥来发送动态信息的模式,与比特币交易相似。

    目前Damus的界面还是清晰简单的,分布与推特类似,分为首页、私信、搜索/广场、消息提醒四个板块。仅安卓版Amethyst配备了群聊功能。

    目前iOS和Android图标并不相同,且不互通,这也意味着两个平台无法搜索公钥互相关注,只能苹果一起玩,安卓一起玩。

    从定位上看,Damus是一款主打“去中心化”的社交平台产品,类似Twitter或Facebook,但用户可以近乎绝对地掌控、保护个人数据,不受算法诱导、减少广告欺骗。

    Damus极其简洁地依靠Nostr协议,为用户提存储与转发内容的中继器。这将Damus与直接搭建在区块链上的Mastodon区分开来,也让选择“去中心化社交媒体”的用户真正免除了域名、服务器等的束缚。

    Nostr是Notes and Other Stuff Transmitted by Relays的简称,主要由客户端和中继器构成。用户运行自己唯一的客户端(移动端、Web 端均可),中继器则有成千上万个,数据和信息在其中流转。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一个中继器阻止了用户发布某些内容,用户仍可以选择其他中继器发布。没有一个用户可以被所有的中继器终止,“永不失联”也就可以实现了。

    当然,Damus仍是一个待优化的初级版本,很多功能远不如Twitter等现有的社交应用方便,例如发帖不支持样式编辑,发帖后不可删除,点赞或转推后不可撤销,图片需要转成链接才能发布等等。

    Damus尚未提出明确的商业计划。不过,Jack Dorsey曾在其将Twitter改造为一个去中心化平台的设想中指出,广告模式是旧时代的产物,不适合新一代(去中心化)互联网产品。拥有了广告模型,公司就会被广告商控制。

    由此可以推测,Damus会另寻盈利出路。有分析称,Damus或可通过提供反垃圾信息技术的服务、数据存储的服务、接受或托管视频等较大数据体量内容的服务,并对其付费,来扩展收入的渠道。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