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知识中心
建站常见问题-->
域名空间企邮-->
网站建设推广-->
网站方案优化-->
服务指南
最新文章
西安学校教育行业网站建设方案
西安电子商务网站建设解决方案
西安酒店餐饮行业网站建设方案
西安旅游服务行业网站建设方案
西安医院医疗行业网站建设方案
西安政府电子政务网站建设方案
西安生产制造行业网站建设方案
做好网站原创内容设计的五大要点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知识中心 > 域名空间企邮 > 正文
网站为什么要进行域名备案?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24 11:46:27


    与玖佰网络合作的客户经常会提出这样的问题:“请问在029900.com这里注册的域名是否需要备案?域名备案的目的是什么?”

    域名备案并非很严格或很严重的一种约束管制。请把域名备案与工商局注册,领取工商营业执照相区分开来。

    域名备案的最主要目的是:一旦发现问题(无论是有色情、反动、暴力或者其他违反网络管理规定的内容)的时候可以及时的与站长取得联系并快速处理相关问题。

    域名备案虽然略显麻烦,其实在国外,虽然域名不备案,但发布反动、色情、暴力等有害信息,也是一样要被管理或者限制的。所以,建议大家还是用更加平和的心态来看对域名备案的问题。

    凡事都有两面性。关键在于程度,管理过松则纵容非法网站的滋生、破坏网络秩序、影响国人团结稳定,或过严则因噎废食、固步自封、甚至退化到无网时代,有违国家发展之大方向。

    域名备案的好处是可以让国家机构加强对网络的净化和控制。有一个健康、稳定、有序的网络经营环境,也是我们这些认真做站的站长们都希望看到的局面。
 

常见的问题:

    1.备案是针对域名而言的,以单个域名为单位的。

    2.怎么样的情况下不用备案?我把服务器架设在国外可以避免备案吗?

    答:目前为止,我觉得只有一种情况不需要备案——购入域名作为投资用途。例如:我购买abc.com以后,并非为开设网站,也无可以访问的网页,目的只是为了转手出售。既然无信息发布到互联网,也无信息可被监督。所以就不需要备案。

    至于把服务器架设到国外,很多人都觉得这样可以绕开备案。我觉得不妥,首先,国外的服务器速度总体上毕竟还是逊于国内的服务器。

    其次,若您的服务器上,您的域名并不包含任何违法信息,那么即使备案了,信管局也一辈子都不会来管你。如果您的网站包含非法的信息,那么即使是在国外的服务器,我国的防火墙可以阻止您服务器的ip甚至是直接封杀掉您的域名。所以,由此可见,把服务器架设在国外并不可能绕过监管的。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