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知识中心
建站常见问题-->
域名空间企邮-->
网站建设推广-->
网站方案优化-->
服务指南
最新文章
西安学校教育行业网站建设方案
西安电子商务网站建设解决方案
西安酒店餐饮行业网站建设方案
西安旅游服务行业网站建设方案
西安医院医疗行业网站建设方案
西安政府电子政务网站建设方案
西安生产制造行业网站建设方案
做好网站原创内容设计的五大要点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知识中心 > 域名空间企邮 > 正文
什么是域名解析?域名解析详解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 11:31:05
Q: 什么是域名解析?
A: 域名解析就是域名到IP地址的转换过程。IP地址是网路上标识您站点的数字地址,为了简单好记,采用域名来代替IP地址标识站点地址。域名的解析工作由DNS服务器完成。

Q: 什么是A记录?
A: A(Address)记录是用来指定主机名(或域名)对应的IP地址记录。用户可以将该域名下的网站服务器指向到自己的web server上。同时也可以设置您域名的二级域名。

Q: 什么是MX记录?
A: 邮件路由记录,用户可以将该域名下的邮件服务器指向到自己的mail server上,然后即可自行操控所有的邮箱设置。您只需在线填写您服务器的IP地址,即可将您域名下的邮件全部转到您自己设定相应的邮件服务器上。

Q: 什么是CNAME记录?
A: 即:别名记录。这种记录允许您将多个名字映射到同一台计算机。 通常用于同时提供WWW和MAIL服务的计算机。例如,有一台计算机名为“host.mydomain.com”(A记录)。 它同时提供WWW和MAIL服务,为了便于用户访问服务。可以为该计算机设置两个别名(CNAME):WWW和MAIL。 这两个别名的全称就是“www.mydomain.com”和“mail.mydomain.com”。实际上他们都指向“host.mydomain.com”。

Q: 什么是TTL值?
A: TTL值全称是“生存时间(Time To Live)”,简单的说它表示DNS记录在DNS服务器上缓存时间。要理解TTL值,请先看下面的一个例子: 假设,有这样一个域名myhost.abc.com(其实,这就是一条DNS记录,通常表示在abc.com域中有一台名为myhost的主机)对应IP地址为1.1.1.1,它的TTL为10分钟。这个域名或称这条记录存储在一台名为dns.abc.com的DNS服务器上。现在有一个用户在浏览器中键入一下地址(又称URL):http://myhost.abc.com 这时会发生什么呢? 该访问者指定的DNS服务器(或是他的ISP,互联网服务商, 动态分配给他的)8.8.8.8就会试图为他解释myhost.abc.com,当然8.8.8.8这台DNS服务器由于没有包含myhost.abc.com这条信息,因此无法立即解析,但是通过全球DNS的递归查询后,最终定位到dns.abc.com这台DNS服务器,dns.abc.com这台DNS服务器将myhost.abc.com对应的IP地址1.1.1.1告诉8.8.8.8这台DNS服务器,然有再由8.8.8.8告诉用户结果。8.8.8.8为了以后加快对myhost.abc.com这条记录的解析,就将刚才的1.1.1.1结果保留一段时间,这就是TTL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如果用户又有对myhost.abc.com这条记录的解析请求,它就直接告诉用户1.1.1.1,当TTL到期则又会重复上面的过程。

Q: DNS-DIY 2.0支持哪几种域名的解析?
A: 35互联有提供的所有种类的域名都可以通过DNS-DIY 2.0进行在线解析。

Q: 为什么我做的解析没有生效?
A: 以下的两种原因都有可能导致您的解析无法生效。
1、域名的DNS没有按要求设置成正确的DNS。要使您的解析设置生效,域名的DNS必须是ns*.dns-diy.com, 或者是其他已经指向到这些DNS的DNS。
2、域名还没设置相应的解析记录.。

Q: 已经在注册商修改了DNS,为什么DNS检查的还是旧的DNS?
A: 我们的DNS检查是根据DNS的根服务器的当前数据为依据的,在注册商修改DNS可能需要12-72小时才能反映在根服务器上。域名解析是否能生效,以我们的DNS检查为准。

Q: 解析可以生效,为什么收不到邮件?
A: 1、请检查您的MX记录是否设置正确;
2、请检查您的邮局服务器是否设置正确。 如果您没有自己的邮件服务器,可以使用我们的邮件转发。

Q: 为什么有的主机名用“.”结尾,而有的没有?这有什么不同吗?
A: 以“.”结尾的主机名表示主机名的全称(FQDN);而不是用“.”结尾的主机名表示在该域名下的主机名。 举例:
1、在whatis.cn域下加了个CNAME类型的记录“abc”指到“123”,那么abc.whatis.cn表示用123.whatis.cn的解析。
2、在whatis.cn域下加了个CNAME类型的记录“abc”指到“onlinenic.com.”,那么abc.whatis.cn表示用onlinenic.com的解析。

Q: 为什么“优先级”设置总是为“0”?
A: “优先级”仅对MX记录有效,其他类型的记录将忽略优先级。

Q: 为什么我无法删除和修改某些解析/指向记录?
A: 若是无法删除和修改某些指向记录,原因是当条指向记录被冻结了,请联系我司客服人员处理;若是无法删除和修改某些解析记录,原因当条解析记录被冻结了,请联系我司客服人员处理,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当条解析是由指向/邮件转发自动产生的解析记录。

Q: 可以做泛解析吗?
A: 可以。请在“主机名”栏中填“*”。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