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知识中心
建站常见问题-->
域名空间企邮-->
网站建设推广-->
网站方案优化-->
服务指南
最新文章
西安学校教育行业网站建设方案
西安电子商务网站建设解决方案
西安酒店餐饮行业网站建设方案
西安旅游服务行业网站建设方案
西安医院医疗行业网站建设方案
西安政府电子政务网站建设方案
西安生产制造行业网站建设方案
做好网站原创内容设计的五大要点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知识中心 > 网站建设推广 > 正文
Jsp网站和ASP网站程序的区别比较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2 19:49:47


  JSP(IAVA SERVER PAGES)是由Sun Microsystems公司推出的一种编程语言。 JSP和ASP技术非常相似。两者都提供在HTML代码中混合某种程序代码、由语言引 擎解释执行程序代码的能力。在ASP或JSP环境下,HTML代码主要负责描述信息的显示样式,而程序代码则用来描述处理逻辑。

  普通的HTML页面只依赖于Web服务器,而ASP和JSP页面需要附加的语言引擎分析和执行程序代码。程序代码的执行结果被重新嵌入到HTML代码中,然后一起发送给浏览器。ASP和JSP都是面向Web服务器的技术, 客户端浏览器不需要任何附加的软件支持。

  JSP和ASP网站的根本不同点

  1.Web服务器的支持
  大多数通用的 Web服务器如:Apache、Netscape和Microsoft IIS都支持JSP页面。只有微软本身的Microsoft IIS和Personal Web Server可以支持ASP。
  2.平台的支持
  JSP具有平台独立性,只要是一般的Java程序可以运行的平台,都支持JSP程序。Windows平台可以很好的支持ASP,但ASP对于基于Win32逐渐模型的依赖,使得它难于一直到其它平台上。
  3.组件模型
  JSP是建立在可重用的、跨平台的组件(如:JavaBeans、Enterprises JavaBeans 和用户定制的标签库等组件)之上的。而ASP使用的是基于Win32的COM组件模型。
  4.脚本语言
  JSP可以使用Java编程语言或JavaScript作为脚本语言。而ASP使用VBScript或Jscript作为脚本语言。
  5.安全性
  JSP使用Java安全模型,不可查看源码文件.而ASP使用Windows NT的安全结构,可查看源码文件。
  6.与数据库的连接
  JSP使用JDBC建立与数据库的连接,加快数据调用速度,从而使网站速度加快。而ASP对数据库使用Data Active Objects。
  7.用户定制的标签
  JSP可以使用用户定制标签库进行扩充,而ASP中没有用户定制标签库,ASP是不能扩充的。
总的来讲,JavaSever Pages(JSP)和 微软的Active Sever Pages(ASP)在技术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两者都是为基于WEB应用实现动态交互网页制作提供的技术环境支持,都能够为程序开发人员提供实现应用程序的编制与自带组件设计网页从逻辑上分离的技术,而且都能够替代CGI使网站建设与发展变的较为简单与快捷。
尽管JavaSever Pages 技术和微软的Active Sever Pages在许多方面都有相似的,但仍然存在很多不同之处,其中最本质上的区别在于:两者是来源于不同的技术规范组织,其实现的基础:WEB服务器平台要求不相同。

JSP 技术:开放的技术  

JSP和ASP技术明显的不同点:开发人员在对两者各自软件体系设计的深入了解的方式不同。JSP技术基于平台和服务器的互相独立,输入支持来自广泛的,专门的,各种工具包,服务器的组件和数据库产品开发商所提供。相比之下,ASP技术主要依赖微软的技术支持。

平台和服务器的独立性
JSP技术依附于一次写入,之后,可以运行在任何具有符合JavaTM语法结构的环境。取而代之过去依附于单一平台或开发商,JSP技术能够运行在任何WEB服务器上并且支持来自多家开发商提供的各种各样工具包。

由于ASP是基于Activex控件技术提供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开发组件,因此ASP技术基本上是局限于微软的操作系统平台之上。ASP主要工作环境是微软的IIS应用程序结构,又因Activex对象具有平台特性,所以ASP技术不能很容易地实现在跨平台的WEB服务器的工作。尽管ASP技术通过第三方提供的产品能够得到组件和服务实现跨平台的应用程序,但是Activex对象必须事先放置于所选择的平台中。

开放的开发过程,开放的原代码
 

SUN应用JAVA社团性过程开发JSP技术。自从1995年,SUN已经用这种开放过程方法同国际JAVA组织合作开发和修改了JAVA技术与规范。针对JSP的产品,SUN授权了工具提供商(如Macromedia),结盟公司(如Apache,Netscape),最终用户,协作商及其他。最近,SUN将最新版本的JSP和JavaTM Servlet(JSP 1.1,JAVA SERVLET 2.2)的原代码发放给Apache,以求JSP与Apache紧密的相互发展。Apache,SUN和许多其他的公司及个人公开成立一个健壮的咨询机构以便任何公司和个人都能免费取得信息。

JSP应用程序界面(API)毫无疑问已经取得成功,并将随JAVA组织不断开放扩大继续完善。相反,ASP技术仅依靠微软本身的推动,其发展是建立在独占的,封闭的开发过程基础之上。

[1] [2] [3] 下一页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