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何玺:团购网站乱象丛生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8/31 7:28:28

  从“百团大战”到“千团大战”,从“抢人”到“裁人”, 中国团购业由疯狂成长到迅速萎缩。近期,背靠超过6亿用户的腾讯与团购鼻祖Groupon合资的中国高朋近期宣布裁员400多人,13地分站被撤。而来自商务部直属的中国商务信用平台BCP最新数据显示,网购类投诉接近40%来自团购网站,其中70%源于消费者对售后赔付不满。团购网站用户虚高、投诉增加、售后服务不同步,行业“洗牌”、“过冬”等言论四处蔓延。

  基于此,本报记者采访了电商专家何玺老师。何玺认为,当下团购业从财大气粗到银根紧缩,乱象丛生,而团购网站要想不被“洗牌”大潮淘汰,就必须转型和创新。而消费者在团购时则应小心谨慎,在发生买卖纠纷时用法律手段来保障自己的合法利益。

  银根紧缩致团购乱象丛生

  记者:请分析当下团购行业的现状,以及存在的乱象、弊端。

  何玺:团购网站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已经成为人们网购的基本形态之一。随着网络团购的普及,大小团购网站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从“百团大战”到“千团大战”,从广告大战到人才大战,从财大气粗到银根紧缩……在短时间内种种因素的累加下,团购网站乱象丛生:

  表现一,同质化严重、用户忠诚度低。用户团购大多会考虑以下因素:1、该团购价格是否较低;2、该团购商户的口碑如何;3、团购售后服务是否有保障。以团购美食为例,用户首先会看团购的价格,然后再看团购的商家与自己的距离,是否适合前往消费。当然,消费者也可能使用团购导航搜索该商家在其他团购网站的类似团购,并进行一些比较,包括价格、知名度、赔付等,最后再选择一家“最优的”进行购买。

  用户选择这样的购物路径,是因为团购网站严重同质化的的结果。因为同一个商家、同一个商户的团购信息,通常会同时在多个团购网站出现。这也是用户忠诚度较低的原因之一,因为有多个平台可以选择,消费者可以选择价格较低的,也可以选择知名度差不多的,只要感觉不会被骗就好。

  表现二,团购网站未来发展不明确,人心惶惶。团购行业的混战,让各团购网站无暇顾及对团购项目的质量把关。据个人了解,在团购早期,业务员为了多谈客户,对商家的品质没有要求,只要签单就行。这样带给消费者的是低

[1] [2] [3] 下一页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