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图文]搜狗地图:用开放抢占终端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0/10 15:37:15

“开放是互联网最重要的基因,对电子地图服务来说,开放更是生存的根本,谁开放得越彻底,谁就越能获得优势。”搜狗地图总经理孔祥来这样表示。

  此前,百度地图、谷歌地图,以及国内从事地图服务的高德软件等都已先后加入开放的行列电子地图服务领域的竞争正在加剧。日前,搜狗地图也宣布正式开放API,允许第三方网站通过搜狗地图的API接口免费获取,与此同时,搜狗地图还为其自身用户构筑数据精确、功能丰富、特点鲜明的地理位置或生活信息服务。

  “一个人”的搜狗地图

“五月又出力作啦,搜狗地图也能用了。”在Palm手机用户的论坛里,关于五月和搜狗地图的贴子被“顶”到了最前面。

  “五月又出力作啦,搜狗地图也能用了。”在Palm手机用户的论坛里,关于五月和搜狗地图的贴子被“顶”到了最前面。

  五月,本名侯卫民,广东人,今年30岁,是国内某企业中一个普通的IT系统运维人员,有些害羞,更愿意记者叫他的网名。在Palm手机用户里,五月的名字很红,因为他做的应用既实用又好用。

  “两年前我买了Palm手机,这是我的第一部智能手机,我很喜欢。”在接受《计算机世界》报记者采访时,五月说他不是技术高手,因为Palm手机所采用的webOS用户量少,开发者们都忙着开发基于iOS、Android操作系统的应用,所以才开始琢磨自己开发应用。

  今年7月中旬,五月开发的“搜狗地图”正式在论坛里呈现,供其他Palm用户下载。

  让人意外的是,五月的“搜狗地图”完全是利用业余时间一个人开发的,而且从开始着手开发到提供Beta版下载,只用了半个月时间,地图服务必需的展示、卫星、三维图和搜索等功能都已经具备。

  此后,五月又很快开发了升级版本,加入了GPS导航等功能,在webOS主流的论坛里开始了付费下载,尽管每次下载费用要10元,比其他应用高出不少,但仍然有很多人下载,而且好评如潮。

  “在开发中也遇到一些困难。”五月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毕竟不是专业人员,对搜狗的API并不太熟,再加上webOS的平台限制,比如无法支持矢量图,但最后经过他与搜狗地图的技术人员讨论,改用点阵代替了矢量图。

  开放是生存之本

  “其实搜狗地图不是最早开放的,但却是开放比较彻底的。”五月告诉记者,在搜狗地图之前,Google地图、百度地图、51地图等不少地图服务商都已经宣布了开放,而他也针对不同平台分别做过尝试,但是都没有成功。

  在五月看来,Google地图的开放程度非常高,但本地化做得不够好,即便在PC端体验也不如国内的本地服务提供商。此外,Google的API是在服务端的开放,在webOS平台上实现困难,特别是从今年开始,Google没有了国内地图服务资质,有时甚至会无法访问。

  而基于百度地图的API,开放力度不如Google,但更重要的在于,百度提供的经纬度,基于webOS所开发的应用往往在显示上出现偏移;而其他平台如51地图,开放程度就更低了,甚至不足以支撑其开发应用。

  对此,孔祥来表示:“搜狗地图虽然是最近才正式宣布开放,但开放从一开始就是搜狗地图的基因,搜狗地图内部对它非常重视。”

  据了解,搜狗地图的开放API接口将为第三方网站提供包括地点搜索、本地搜索、公交、自驾、智能提示等常用功能,同时搜狗地图的自驾路书、3D路口实景图,以及包含北京、上海等82个城市在内的三维地图也已开放,供第三方免费调用。

  “这样的开放程度在国内地图服务中比较领先。”孔祥来毫不掩饰地说。而更重要的是,在惠普宣布剥离webOS业务的情况下,搜狗也依然会倾听用户的声音。“我们自己的开发人员数量和能力有限,不可能覆盖所有客户端,只有彻底的开放才能让搜狗地图的应用在更多的终端上使用。”孔祥来说。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