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信息专家邬贺铨:移动互联网引领网络新时代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24 14:11:19
中新网昆明4月23日电(顾一航)你知道十年后,以分秒为单位速度在发展的互联网有怎样变革吗?23日,著名光线传送网与宽带信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做客云南科学大讲坛,讲述“信息技术的演进与产业变革”,为听众带来了一场“信息技术的盛宴”。

  经过近40年的演变,互联网已经从研究型网络发展为商业型网络,未来将朝着泛在型网络趋势发展。邬贺铨说:“从连接信息、连接人、连接知识、再到连接智能,互联网使用户从消费到参与、从下载到上传、从浏览到分享。下一代互联网将以‘服务’为核心,将成为可信的、移动的、泛在的物联网。”

  邬贺铨特别提到,“移动互联网将引领一个新时代的到来。”移动互联网有着可利用碎片化时间、个性化、私密性、娱乐性、互动性的服务特点,在当今时代越来越多地融入到人们生活中。截至2011年末,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已达4.31亿,全年市场规模达到862.2亿元。“移动互联网发展速度绝对超过了固定互联网。”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各种智能终端也纷纷“移动化”。从台式计算机到笔记本电脑、再到平板电脑,从移动电话到智能手机、再到平板手机,手持智能终端与平板电脑的界限逐渐模糊。“智能终端便携化使得人们的生活与网络联系更加密切。”

  此外,“物联网”作为一种互联网的应用形式也成为未来互联网的“风向标”。邬贺铨介绍,物联网提供物与物、物与人、人与人之间按需的信息获取、传递、储存、认知、分析、使用等服务,强调人机间自然交互。可应用于智能农业、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物流、智能环保、智能监控等领域。

  “未来的互联网将由后web时代、后PC时代、云计算时代、物联网时代共同引领。”邬贺铨说。

  邬贺铨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提问。目前,中国的宽带网速在世界仅排90位,网络光纤传输进入了Tbps时代是否会使中国网民受益?邬贺铨说,2015年中国将实现光纤入户,网速将比现在提高十倍以上。

  “中国已具备大规模提高网速的条件。世界上有一半光纤光缆的生产都在中国,此外,光纤的成本也在下降。按长度算,一千米光纤价格为53元,比面条还便宜。”邬贺铨还提到,中国居住条件相对外国来说较为密集,同一根光纤可以覆盖很多住户,有利于光纤布线。(完)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