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中国制造”借电子商务挺进伦敦奥运会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7/27 12:41:42

  市场见闻

  早报记者 庄春晖

  当地时间7月27日,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将在英国伦敦开幕。借助电子商务平台,更多的中小企业开始分享到了奥运会的“大蛋糕”。

  从背包到人工草坪

  都有中国制造影子

  从赛场上飘扬的旗帜,到运动员的背包以及各式各样的小商品,都通过阿里国际业务平台(alibaba.com)走进了英国伦敦。

  有统计显示,在伦敦奥运商品中,5类毛巾床上用品、19类杯子、11类玩具车、190类别针、23类服装、4类毛绒玩偶吉祥物以及共18类徽章、腕带和手环由中国制造。伦敦奥运会的纪念品中,中国制造的产品就达到了65%。在这些纪念品中,“中国制造”包揽了从毛巾、床单被罩、装饰品到钥匙圈和衣服等7个种类,其中包括为堪称伦敦标志的黑色出租制作车顶标志。

  而在阿里国际业务平台上,分得一杯羹的中小企业不在少数,比如福建泉州一博公司(一博)。

  “一年前接到了订单,紧接着开始研发、设计、生产,基本上到今年4月底就全部完成发货。”来自一博的范劲锋告诉记者,作为运动品牌Asics(爱斯克斯)全球供应商,这次为奥运会代表团配备了双肩背包、手提包、旅行包等各类大小装备包,超过1.8万个。而整支“橙衣军团”都是由他们公司“包”装的。

  一博的奥运订单中, 除了Asics,还包括adidas奥运救护人员装备,以及网球装备品牌Dunlop(邓禄普)为奥运网球选手定制的网球背包。范劲锋透露,届时,西班牙网球选手阿尔马德罗、沃达斯科和罗布雷多将挎着一博的背包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与一博一样,位于浙江武义县的旗帜生产商金氏实业公司同样是阿里巴巴出口通会员。该公司总经理吕珠园说,“伦敦奥运会的旗帜我们总共做了大大小小4000来万面。伦敦奥运会上飘扬的各国国旗中,每十面国旗就有两面是我们生产的。”

  浙江商林进出口公司的楼志桥也通过阿里国际业务平台,接到了奥运折叠椅的订单。去年11月,英国大超市Dunelm向楼志桥发来询盘,对方一口气下了11个订单,采购了价值250余万元的折叠椅,而其中大部分用于今年的伦敦奥运会。

  此外,北京火炬天地人造草坪公司通过竞标,最终拿下了两块足球场、两块曲棍球场的人工草坪订单。

  “传统代工空间很小”

  浙江茂森旗帜是中国最早试水电子商务的外贸企业之一,90%以上的业务都来自阿里国际业务平台。对于今年的奥运订单,该公司负责人吴传木用了“司空见惯”这4个字来形容。从德国世界杯、南非世界杯到伦敦奥运会,几乎世界上每年的重要赛事都有茂森的参与,其制作的旗帜已经出口到19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一博的范劲锋说,传统的代工模式留给中国中小型外贸企业的空间很小。建立渠道和品牌需要大量精力,过度依赖中间商又增加了企业风险。企业通过电子商务平台了解到一线客户的需求,敲开了奥运的大门以及全球市场的大门。“2008年,我们借助阿里国际业务平台开拓海外市场,接到了知名品牌New balance的订单。截至目前,一博已经承接了18个世界知名品牌。”

  对此,易观分析师张萌认为,电子商务扮演了外贸企业“市场拓展员”的角色。另一方面,受经济危机影响,海外的采购商为了节省差旅成本,提高采购效率,改变了自己的采购策略,把越来越多的采购放到电子商务平台上进行。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