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魔图猜图爆红背后:新浪微博已被抛弃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6/14 9:41:44
 

  文/王聪佶

  端午假期前后,《百度魔图》和《疯狂猜图》成功刷屏朋友圈,这两款App疯狂传播背后有哪些规律?我与多位业内人士进行了交流,大家普遍认为微信优质的社交平台才是“魔图”和“猜图”成功传播的关键,而在传播过程中,新浪微博几乎被抛弃。以下为详细内容:

  1.做社交App容易,做社交平台难。去除分享功能,《百度魔图》只是一款带明星脸对比功能的图片美化App,《疯狂猜图》只是最无聊的人机问答游戏,两款App能够爆红,其关键在于找到了微信这个靠谱的平台。

  《疯狂猜图》制作公司豪腾嘉科CEO曹刚就表示:社交类App并不难做,难做的是社交平台,借微信平台,社交游戏真正爆发成为可能。过去开心网、人人网做的社交游戏之所以不成功,其原因不在于游戏,在于其本身的社交平台就没做起来。

  2.微信为什么比微博靠谱?《疯狂猜图》只在微信中传播,《百度魔图》传播成功靠的也是微信。为什么是微信而不是微博,大家总结的原因是:微博=朋友圈+公众平台,这导致很多问题:

  (1)微信是熟人社交,微博是陌生人社交。魏武挥表示:《百度魔图》是要抛照片出来的,很多用户不愿意抛照片在不够私密的微博;《疯狂猜图》是朋友间求助,类似问答类电视节目的亲友求助,玩的同样是熟人社交。

  (2)微博媒体属性过强。用户在微博上发布的信息更为正式,用户不会乐于在媒体上求助或秀照片。同时,获取媒体信息的行为强调精准,发一大堆照片和求助信息的行为是不受欢迎的,很容易被取消关注。

  (3)用户活跃度成问题。打开微博,要么是媒体在推送信息,要么就是名人在发布心灵鸡汤。微博的话语权掌握在大号和名人手里,个人用户的话语权很低,这最终导致微博活跃度下降。没人会在死气沉沉的平台秀照片或求助。

  (4)微博的分享机制出了问题。知名传播专家宗宁表示微博的两个核心功能:转发和@都变成传播功能,@的定义本来是分享,但现在大部分用户不再使用@来分享,@仅剩下加强传播效果的功能。

  插一嘴:依大家的意思来看,要想拯救微博,最靠谱的办法或许是将意见领袖、企业蓝V、心灵鸡汤大号等转移到到单独的信息流。

  3.微信官方暂时比较支持“魔图”和“猜图”刷屏。豪腾嘉科CEO曹刚就表示微信官方对于《疯狂猜图》的态度是“比较支持”,为何支持?大家总结的原因为:

  (1)猜图和魔图是C2C传播,分享过程是用户从第三方App开始的自发行为,微信封杀《疯狂猜图》和《百度魔图》不占理。

  (2)猜图和魔图并没有进行引流或诱导关注,与当初被封杀的蘑菇街和美丽说有所不同。

  (3)红得快,去得也快。《疯狂猜图》是轻游戏,《百度魔图》玩的是新鲜,微信官方还没采取行动,其传播高峰可能已经过去了。宗宁表示,猜图和魔图类似传播行为在微博中一般只能持续两到三天,微信由于相对封闭,最多也就持续两周。

  (4)微信官方对新事物最开始的态度一般都是默许,起码要观察一段时间才会行动。

  4.魔图和猜图的模式可以复制,但传播成功还要看时机和运气。宗宁表示,从营销策划学角度看,魔图和猜图疯狂蹿红背后确实有规律可循的,但更多要看时机,如果换一个时间,打造一款同样的猜图和魔图,可能根本就不会有声音。

  一个例子是“粽子是咸的还是甜的”这个话题,这个话题本身非常无厘头、没有规律可循,但恰好借着端午节爆发。按照同样的思路,策划一个吃饺子蘸酱油还是醋的话题,则可能完全不成功,但如果放到春节时候,“饺子蘸醋蘸酱油”又可能被引爆。因此魔图和猜图的成功可以复制,但只能是做一个产品试一次,看策划创意的同时,更要看运气。

  另一个例子是《Draw Something》,其团队创始之初的6年推了35款游戏,都不成功,靠着《Draw Something》火一把后又迅速沉寂,如今被正式解散。团队能力问题or营销策划问题?或许更多是时机问题。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