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汽车垂直电商市场发展前瞻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30 11:24:20

    马云说,到2020年淘宝的交易额规模将增长十倍达到10万亿,一些人认为马云又再放空炮,胡说八道。实际上,更大空间在品类红利释放。

    虽然图书这样的老的品类线上增长率已经降至25%左右,服饰增长率降至40%左右,而一些新的大类如大家电还有100%以上的增长速度,而家居家具、医药,汽车、生鲜食品的增长速度在150-200%以上。随着家电、汽车、食品、家居建材等品类电商化加速,在线零售突破10万亿并非难事。人口红利的确在变小了,但品类红利空间依旧很大!

    图书成就了当当网,3C成就了京东,商超成就了1号店,每一个热门品类的兴起都会带领其一家垂直领先电商崛起。

    垂直电商第一谈,汽车电商

    2012年2月20日,京东开卖汽车,近15万元一辆的smart,89分钟卖了300辆。

    2012年8月8日,天猫平台限量预售全新梅赛德斯-奔驰B级豪华运动旅行车,仅用时2小时30分,398台奔驰全部售罄。

    当然以上都是公关的内容,且当是完全真实的数据。汽车电商时代到来了吗?而谁有事汽车电商的主导者?天猫,还是京东,亦或是另有其人。

    汽车电商市场主要分为三大领域,新车市场,汽车配件和汽车用品市场,汽车后市场。汽车后市场又分为汽车保险、汽车维修美容、二手车及租车市场。每个领域在线下都是万亿或者接近万亿的市场,远比家电3C市场规模大。随着电商品类的扩张,汽车市场已经是电商盯上的下一个蓝海市场。

    新车市场,支付、信用是瓶颈

    天猫和京东做的smart预售就算是新车市场。厂商直接与电商合作,预售新车市场实际并不好做,因为动了4S店的利益,但最终又绕不开4S店。比如售后服务问题,必须还是得4S店。当然线上卖新车还面临大额支付的问题,信用的问题等等。卖新车绕不过支付,绕不过4S店,总之,B2C卖新车公关很红火,实际还真是挺难的!

    另外真正线上卖车的还真不是天猫和京东,而是汽车之家,只是做的模式更轻一些,卖的是销售线索。联合4S店合作,在线上销售汽车,然后用户交付定金,销售最终达成后。由4S店OR汽车品牌,按每辆车支付数千元给汽车之家。

[1] [2] 下一页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