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上市公司的“互联网+”如意门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5/18 7:57:31

中小投资者在选择这些意图借“互联网+”炒作的公司时,应当保持起码的投资理性,仔细分辨这家公司的基本情况,谨慎投资,否则,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如意门”,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恐怕就要成为贾瑞的“风月宝鉴”了。

本轮牛市进场的80后、90后,相信应该都对“萌物”哆啦A梦的“如意门”印象深刻。如意门的日文直译就是指随处可到的门,又名随意门、任意门,是机器猫哆啦A梦的大口袋里最常用的道具之一,打开之后可以到使用者想到的任何地方,在哆啦A梦动画片中,如意门的出场次数仅次于竹蜻蜓、时光机,是80后、90后们梦寐以求的宝贝之一。

而在资本市场中,各家困于主业经营乏力的上市公司们,似乎也一夜之中找到了属于A股的“如意门”——互联网+。

根据新京报记者统计发现,保守估计,目前已有416家上市公司明显涉及了“互联网+”业务,占到上市公司总数的15%。这其中,既有高新企业,也有身处钢铁、水泥等传统行业的企业。虽然所属行业不同,却并没有妨碍这些公司使用“互联网+”这一得心应手的如意法宝。

抱住“互联网+”大腿的公司,其中勤奋者选择跨界,懒人干脆改名,虽然搭车“互联网+”的途径各不相同,但条条大路通罗马,挤入风口的公司们如愿以偿地实现股价腾飞。

但接下来又由谁来为这些上市公司的口头账单买单?意图更名“匹凸匹”的多伦股份后来被指多次被证监会质询,这样的“奇葩”公司是否真的有实力转型互联网金融并获得成功还是一个大大的问号;被网友认为是“扯蛋”的“百圆裤业”跨界互联网金融更名“跨境通宝”,这就意味着做裤子的裁缝突然宣布不仅要转型成为金融高富帅,还要兼职IT工程师,这样八竿子打不着的跨界实在让人匪夷所思。

何况,这样跨界过大的转型遇阻在A股并非没有前车之鉴。去年号称要做互联网的厨子湘鄂情如今还不起债,连成名的招牌都失去;宣布要转型互联网金融的熊猫金控,在股价大涨的同时,市场早已忘却之前这家烟火商曾经试图转型影视失败。

当然,上市公司在主业经营不佳的情况下,试图转型以改变公司业绩下滑的格局符合常理,许多公司也不是要故意炒作概念,只不过在现实运营中没有办法找到整合资源的路径,只有不断摸索以求突破。


转型无可厚非,但炒作需要被制止。之所以更名“匹凸匹”的多伦股份,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拥有了P2P域名,但有报道指出,这一域名并没有想象中的高估值,对于“匹凸匹”这样噱头大过于实际的公司,监管部门除了在发文质询之外,需要拿出更有效的措施来应对。这不光是出于监管部门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需要,更是打击市场投机炒作之风的需要。

“互联网+”的战略意义,是要成为水和电一样的产业必需品,但“互联网+”生态的构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并非一朝一夕能够完成。中小投资者在选择这些意图借“互联网+”炒作的公司时,应当保持起码的投资理性,仔细分辨公司的基本情况,谨慎投资,否则,上市公司大股东的互联网+“如意门”,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恐怕就要成为贾瑞的“风月宝鉴”了。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