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我国正加快建立网络信用黑名单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6/9 16:21:31

  今年年初,国家网信办启动了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的“开年第一炮”——“网络敲诈与有偿删帖”专项整治行动,这项行动由国家网信办牵头,联合工信部、公安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同开展。

  今天,“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协调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协调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截至目前,国家网信办已分批关闭了100余家涉嫌网络敲诈和有偿删贴的网站,向相关执法部门移交了近千条有效举报线索,一大批大案要案线索已移交公安机关侦办。

  20万条违法信息被清理

  这位负责人称,专项整治启动以来,中央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按照有关要求,抓部署、促落实、见行动,认真查找问题,及时处理违规账号和信息,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5月下旬,主要商业网站共关闭、拦截违规账号19226个,删除违规信息208663条。

  他介绍,为了防止和解决清理不作为、整治不彻底、查案不认真、落实走过场等问题,此次专项整治加强了考核督导工作。在指挥调度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工作时,采取了量化考核、定期通报的工作机制,表彰先进,鞭策落后,层层传导压力。协调组办公室成立了专门的检查督导组,深入重点地区和重点网站开展工作。

  最新的督导成绩单显示,随着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北京、江苏、湖北等地网信办行动有力、工作扎实,在部署属地重点网站落实各项整治任务的同时,将“立案查人”作为重中之重,积极协调公安机关查处大案要案,坚决关闭违法违规网站和账号,取得明显整治成效,截至5月底,超过20万条涉嫌有偿删帖信息被清理。

  违法网站人员适用四项罪名

  该负责人称,专项整治工作中,国家网信办和工信部、公安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加强合作,高效联动,凝心聚力,始终突出查办大案要案这一重中之重的工作。目前,一批大案要案被破获,一批不法分子受到了法律严惩,在全社会形成了有力震慑。

  这其中包括,今年5月19日,湖北省蕲春县公安局破获了一起特大有偿删帖案,全国22个省市近2000人涉案,涉案金额超过5000万元。这一条庞大的黑色产业链上,不仅有大学生、教师、医生、网络编辑,还有公务员甚至警察。犯罪嫌疑人自曝全国每年删帖产业的收益竟然数以亿元计。

  5月25日,深圳宝安警方破获了一起有偿删帖案件,犯罪嫌疑人严某东利用软件采集并发布涉及全国各地公司和个人未经核实的负面信息,以删帖为名向受害人索要钱财,每单收费400至1000元人民币不等,至今共交易25笔,这是非常典型的有偿删帖案件。目前,该男子已被宝安警方以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

  6月,凤凰网编辑邱某因删帖受贿11.8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根据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指控,2011年6月毕业后正式入职凤凰网互联网部资讯中心的邱某,在2012年10月至2013年10月,多次受他人请托,利用其担任编辑的便利,在凤凰网上违规删除信息,并因此收受了11.8万余元。邱某被朝阳区法院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定罪处罚。

  这位负责人介绍,涉及到网络敲诈与有偿删帖的适用罪名主要有四个,分别是非法经营罪、敲诈勒索罪、受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加强互联网领域立法,完善网络信息服务、网络安全保护、网络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依法规范网络行为。“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中,遵循“有法可依、于法有据”的原则,严厉惩治违法犯罪,大力推动网络空间法治化。

  四大数据库建设有序推进


  为了巩固专项整治的效果,防止“死灰复燃”,建立长效机制非常关键。据介绍,本次专项整治一开始就强调要深入研究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现象的特点和规律,在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上下功夫,作出了一系列创新性安排,比如建立“三大数据库”和“网络信用黑名单”。

  这位负责人披露,网站和账号违法违规行为数据库、重大典型案例库、从业人员的违法违规记录数据库,以及“网络信用黑名单”,给所有网站和互联网新闻信息从业人员建立了一个账本,如果网站或者从业人员有过相关违法违规情况,将会被记录在案。现在,这些机制的建设都正在有序推进和不断完善之中。

  该负责人还透露,专项整治正在研究制定相关工作制度,对以发布、删除等方式处理网上信息行为进行规范,作出明确规定。还要健全一系列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制度,从根本上杜绝“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乱象生存的空间与环境。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