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0最具“创新力”的行业有哪些
Discuz! Q 1.0正式发布
新基建语境下,网络安全也要换新
中国拟立数据安全法
滴滴顺风车全国上线,全国300城试
Adobe回应终止支持flash
百度正式上线快速收录功能
工信部:全面推动更大范围社会信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网站公告 > 正文
合理色彩搭配在网页设计中提高用户体验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0/16 9:56:03
  在网站建设中,网页设计是一个重要的步骤,为了保持自己的唯一性,独树一帜,是很多人选择定制网站的重要原因之一,当然,定制网站不仅仅要满足这点需求,一个高明的定制网站在保证独特的前提下,也要充分做好用户用户体验,而在色彩上,直接选用吸引用户眼球无疑是最好的,在网站设计中,利用好色彩搭配,懂得一定的规则和技巧,才能建设一个优秀的网站。 
  网站色彩搭配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如何用好色,配好色,分清主次,需要网站设计人员潜心研究。网站色彩搭配好,就会极具冲击力。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网页设计中如何用好色彩搭配。
  因为喜好不同,有的网站喜欢用一种色彩,这样的网站给人感觉是整体统一,通过色彩通明度和饱和度的变化,有层次感。有的网站则喜欢用两种色彩来搭配网站,当然,这两种颜色是有主次的,黑白分明。最后有的网站在色彩上选择一个色系,比如例如淡蓝,淡黄,淡绿;或者土黄,土灰,土蓝。
  对于网站建设来说,使用什么色彩是掌握在网站所有者的手中,对于网站设计人员来说,一般都是先考虑网站所有者的意见,然后根据这个进行设计规划,虽然这样很被动,不能否认,大多数能存活下来的网站都是因为其有很强的商业功能,很少人把它当做艺术品去欣赏,而且我们这里说到的色彩搭配,也是为了迎合用户体验,获得好感而设计的,这自然需要符合大多数的审美特性,很多时候,在确定整体颜色之后,只能在细节上下功夫。
  这些细节上的设计包括网站底部颜色设计、网页链接色彩、内容页的标题和正文的色彩设计等等。现在依次和大家分享一些经验心得。
  网站底部往往是一个容易让人忽略的地方,对于那些点击网站驻留时间不长的用户来说,可能根本就看不到,但是,对于网站的忠实用户,他们会注意网站底部,因为通常在底部会加入很多他们需要的内容,有人说,网站底部以灰色为主题颜色,这样具有安定用户情绪的作用。而在底部,需要加入一些友情链接和次要的导航,当然,一些网站也会把联系地址在底部展现出来,现在又多了二维码,在颜色上如何让用户一眼就能找到联系方式和进行二维码登陆,良好的颜色搭配会有助于用户付之于实际行动。
  网页链接的颜色设计。对于网页超级链接,大家似乎都喜欢统一色调,那就是淡蓝色,任何网站都不可能只有单一的一页,所以文字和图片的链接是网站中不可或少的一部分。尤其是文字的链接,因为文字链接和文字不同,所以文字链接的颜色和文字的颜色绝对不能一样。现代人的生活节奏都很快,没有人会花很多精力在寻找网站的链接上。因此,设置独特的链接颜色,让人感觉其独特性,从而驱使用户移动鼠标,点击链接。
  网页标题和正文。网页标题的色彩以及正文的颜色,大多数以黑色为主,这已经让用户。但是,如果在标题上面或者下面加入图片广告,或者在文中加入超链接,有的网站为了吸引用户点击广告,还在内容左侧加入图片,这个时候对色彩的搭配就需要花费一点小心思了,那么,不让用户产生反感的情绪,就应该通过色彩搭配形成统一感,以新颖的版式让用户津津有味的看下去,而不会轻易离开。除此之外,对于每篇文章的模板需要统一规划,网页顶部和底部的色彩层次分明,否则会让用户感到混乱,引起不适,从而关闭网页。
  网页设计中最根本的原则是,做好用户体验,而且自己不适主角,真正唱主角的是网站内容,你的设计应该是形成一种氛围,目的突出网站的内容。一个网站,拥有别的网站所没有的风格,就会让浏览者愿意多停留些时间,细细品尝该站的内容,甚至该站会得到多人的鼓励与注目,所以,在做网站设计中,好好在色彩上下功夫,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神奇效果!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