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知识中心
建站常见问题-->
域名空间企邮-->
网站建设推广-->
网站方案优化-->
服务指南
最新文章
西安学校教育行业网站建设方案
西安电子商务网站建设解决方案
西安酒店餐饮行业网站建设方案
西安旅游服务行业网站建设方案
西安医院医疗行业网站建设方案
西安政府电子政务网站建设方案
西安生产制造行业网站建设方案
做好网站原创内容设计的五大要点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知识中心 > 网站建设推广 > 正文
制作网站专题必须注意的问题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27 9:18:19


  今天和大家讨论一下:制作网站专题必须注意的问题!那么什么是网站专题呢?网站专题是利用一个点、一件事、一个主题来策划一个页面或一个活动的流程页面,该页面会包含网站相应模块和频道所涉及到的功能与该主题事件的内容展示。比如新浪,网易,搜狐等门户网站都设有网站专题。可见专题在一个网站里是非常重要的。
 
  一、一个好的网站专题必备的要素:

  1、编辑思路。这是整个专题的灵魂,直接决定了专题的质量水平。一个好的专题必须要有一个巧妙或独特的编辑思路。必须认真思索新闻背后究竞隐藏了什么。

  2、栏目设置。这是专题的骨架。处理不当必然导致整个专题内容不丰满,后天畸形。栏目设置应该运用散发性的思维,从新闻实际出发,把思路外延,构建一个内容丰满的新闻专题,然后根据各个栏目的重要性合理分配栏目位置。

  3、专题构架。这是专题的阅读导向的体现。好的新闻专题必须做到让读者沿着自己的编辑思路走,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传播效果。新闻专题的构架多种多样,但一个最基本的准则是——要分清各个栏目的主次,然后按照主次合理安排各个栏目位置。

  4、标题制作。这是新闻专题的视觉刺激,如何根据新闻内容提炼一个好的标题直接决定着专题的传播效果。编辑们必须明白一个道理:报纸的新闻标题和网络新闻标题是不一样的,报纸标题紧跟内容,读者可以浏览,而网络新闻只有一个标题,标题的好坏直接决定了新闻内容的传播效果。

  5、跟进维护。网络媒体的报道是实时的,这就要求跟进式维护。这不仅体现在新闻的滚动播出方面,也体现在栏目的调整方面,当增则增,当减则减。

  版式设计。这是新闻专题形式美的体现,可以直接推动内容的传播。无论是平面媒体还是网络媒体。

  6、“内容永远滞后于视觉”,如何让读者从看到的第一眼就被吸引住,页面效果便显得至关重要。这就要求编辑具备较高的审美层次和较强的鉴赏力,去构建专题框架和表现形式。

  二、策划专题的注意事项:很多人认为专题策划很简单,普通的编辑就可以独立策划,当然,我们不能说这话有问题,专题嘛,毕竟是网站内容的一个汇聚展示,需要涉及到具体流程的地方不多,更多的是UI设计的别致与创意;但还有些地方我们需要注意一下。

  1、既然是网站专题就是为网站服务的,不管是活动专题还是内容汇聚型专题,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网站的运营起到推动的作用,提升网站的PVIP甚至PR;那么专题在策划的时候一定要有网站的入口,点击一个按钮可以进入网站首页或其他频道,而不是说用户来看过这个专题就点关闭,就流失用户,而是要把人先通过专题吸引过来,在通过内容留住他,因此网站入口必须不可少,哪怕只是短短的一条文字链。

  2、一般专题要有自己的导航,这里所说的导航是指专题本身的导航,特别是活动专题导航一定要有,导航的内容包括:活动流程、活动详细说明、报名表、报名情况等等,让用户更为方便的找到入口,引导他去操作,去参与到活动中,千万不要把这里的导航换成网站导航,这样用户不小心点了导航到了网站其他频道的页面,将会造成用户的流失中国。

  3、专题有一定规矩可循,专题通栏banner、专题说明、形成安排、报名展示、媒体专注等,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我们这个专题的目的是吸引用户来参加一项活动或下载某一种软件的情况下,这里的按钮一定要明显,让用户在一眼看清楚专题内容后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找到参与的入口,才能够很好的达到我们要的效果。这里的按钮不要追求新颖设计称TAB或文字链的形式,从UE经验来说,这类的报名会相对传统的按钮效果差一些,用户习惯不要轻易去破坏。

  4、专题的通栏banner,通栏banner要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力,可以说一个专题是否成功,和专题banner与UI的设计是否新颖与创意有着很大的关系,用户点进专题首先看到的是专题的banner,在一个瞬间能够向他传达专题的主题,将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