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知识中心
建站常见问题-->
域名空间企邮-->
网站建设推广-->
网站方案优化-->
服务指南
最新文章
西安学校教育行业网站建设方案
西安电子商务网站建设解决方案
西安酒店餐饮行业网站建设方案
西安旅游服务行业网站建设方案
西安医院医疗行业网站建设方案
西安政府电子政务网站建设方案
西安生产制造行业网站建设方案
做好网站原创内容设计的五大要点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知识中心 > 网站建设推广 > 正文
微信服务号和微信订阅号的区别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8 9:31:59
先了解服务号与订阅号的区别:
服务号:
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号,顾名思义,主要是给客户提供服务的。一般银行和企业做客户服务用的比较多。
1、支持自定义菜单,微信认证后支持高级接口,高级接口能够获取和分析用户信息等。
2、一个月只能群发一条信息。
3、群发信息的时候,用户手机会像收到短信一样接收到信息,显示在用户的聊天列表当中。
订阅号:
微信公众平台订阅号。主要是提供信息和资讯。一般媒体用的比较多。
1、微信公众平台订阅号每天都可以群发一条群发信息。群发的信息直接出现在订阅号文件夹中。
2、订阅号群发信息时候,手机微信用户将不会收到像短信那样的消息提醒。
3、在手机微信用户的通讯录中,订阅号将被放入订阅号文件夹中。
4、默认不支持自定义菜单,需要微博认证或微信认证,微博认证需要订阅号至少有500名用户,微信认证需要300元一次。
5、订阅号即便认证,也没有高级接口相关功能。
根据以上特点可以看出主要区别:
一、服务号可以申请自定义菜单,而订阅号需要认证才支持自定义菜单。
二、服务号每月只能群发一条信息,订阅号可以每天群发一条消息。
三、服务号群发的消息有消息提醒,订阅号群发的消息没有,并直接放入订阅号文件夹当中(被折叠)。
很多用户可能会考虑注册两个微信公众号,一个服务号,一个订阅号。
笔者认为,两个公众号容易误导用户,用户不知道该添加哪个,哪个是官方的,哪个不是官方的,因为用户不知道什么服务号什么是订阅号,容易造成品牌混淆,反而对企业品牌造成损失。
如果一定要这样,应该把对应的用户群体分开:
1、服务号可以给所有用户提供服务,企业每个月给用户群发一条信息可以非常恰当的做宣传,如果每天推送信息,反而容易造成用户反感,而导致用户取消关注。
2、订阅号可以让比较紧密关系的用户关注,比如渠道、批发商,这些用户希望常常了解企业的最新信息,每天推送信息是用户能够接受的。
也有很多企业可能会考虑直接用订阅号,订阅号可以通过付费认证达到自定义菜单效果,关键是每天可以推送信息,非常便于做宣传。
笔者认为,腾讯把公众号分为服务号和订阅号,一定有他们的考虑,服务号旨在为用户提供服务,订阅号旨在给用户推送信息和资讯,从名字就可以很清楚差别。后续微信的不断升级也势必造成两者的深入分化。如果你现在选择订阅号,以后服务号推出更多功能接口,订阅号应该是无法使用的,订阅号需要的就是经常能够推送信息,现在已经做到了,而服务号还有很多功能接口尚未开放,等那时候你再想用服务号,就比较痛苦了,因为你现在积累的用户都在订阅号上,你很难把这些用户全部引导关注到服务号。
相对而已,笔者推荐使用服务号,对于服务号:
1、每个月只能够群发一条信息,一般企业也不必要每天发送信息,当然,如果能够每周或没半个月发送一次,那样该多好,希望微信开发团队能够考虑下。
2、微信是一个很便捷的工具,用户可以通过服务号的自定义菜单获取资讯。
3、作为企业服务微信还有很多接口功能待完善,所以未来定会不断推出更多便于企业做服务的接口功能。
总之,腾讯给广大企业出了一道难题,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具体怎么选择,就看你的了。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